•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Wheelie英特尔AI摄像头用表情控制轮椅
  • Wheelie英特尔AI摄像头用表情控制轮椅

    时间:2018-12-07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许薇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也是蒙特利尔的NeurIPS大会的第一天,Hoobox Robotics首席执行官Paulo Gurgel Pinheiro在这一天分享了他们利用人工智能帮助残障人士独立活动的初步发现和未来的计划。

    根据美国国家脊髓损伤统计中心的统计,美国约有288,000人患有脊髓损伤,每年约有17,700例新病例。不同的研究表明,身体活动对这些受伤人群的生活质量影响最大。而且他们经常依靠电动轮椅或护理人员来帮助他们移动。

    Hoobox Robotics的Wheelie是一种能够将面部表情转化为电动轮椅动作的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主要是为那些脸部或者颈部以下无法行动的人设计的,它可以识别多达十种面部表情,如皱鼻子或者眉毛、吻、眨眼或者扬起眉毛。Wheelie套件使用英特尔RealSense 3D摄像头为电动轮椅添加面部表情控制,这一构思最初是由Pinheiro和巴西一所大学中的其他一些人提出来的。今天,在美国有首批60名用户正在进行试验。

    表情控制轮椅表情控制轮椅

    Pinheiro表示:“我们的大多数用户都喜欢用一个吻表示前进,因为它是一个积极的表达,很容易记住。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喜欢用舌头表示后退,但要停下来,他们更喜欢微笑,所以它可能是一个害羞的微笑、大笑。我不知道为什么,但他们喜欢用笑来让轮椅停下。”他说。

    Pinheiro表示,平均而言,用户每天大约行驶半英里,并向系统发送超过400个信号。除了使用RealSense摄像头之外,Wheelie还依赖OpenVINO计算机视觉工具包和Core处理器工作。Hoobox已获得英特尔AI for Social Good计划的支持。

    也有其他一些针对脸部或颈部以下无法活动的人创造的轮椅,但是这些轮椅通常要使用人体传感器,因而不如Wheelie直观方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