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脸书如何用用户数据牟利 内部文件告诉你
  • 脸书如何用用户数据牟利 内部文件告诉你

    时间:2018-12-07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陈祥凯

    此前我们报道过英国截获Facebook内部文件,现在事情有了后续进展。英国议会本周三公布了长达250页的Facebook内部文件,披露了包括扎克伯格在内的公司最高决策层在处理用户数据这一个问题上做出的关键决定。

    Facebook长期以来坚称自己并不对外销售用户数据接口,本次披露的文件内容让我们得以一窥Facebook是如何决定用数据做交易的,其中包括这家社交媒体平台是什么时候打算同其他公司合作,以及又是什么时候和它们反目的。

    FacebookFacebook

    内部邮件显示,Facebook高管同其它主要科技公司达成了被称为“白名单”的协议。据英国议员Collins透露,在新的隐私保护规定生效后,该项协议允许这些公司继续访问Facebook的用户数据,其中包括Netflix和Airbnb等科技巨头。

    “Facebook很明显同某些公司达成了‘白名单’协议,这意味着在平台就隐私问题整改过后,这些公司依旧拥有访问用户数据的完整权限。” Collins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行为是否得到了用户授权,以及Facebook是如何遴选这份名单上的成员的。”这些内部文件同时也揭示Facebook有意终止那些存在利益冲突的公司的数据访问权限。在2013年的邮件中,扎克伯克亲自批准了取消推特旗下应用Vine接入Facebook用户好友数据的权限。

    FacebookFacebook

    Facebook目前正因其对用户数据的不当使用而受到英美两国当局的调查,今年早些时候爆出的剑桥分析公司丑闻让局势变得更加紧张。尽管我们很难从有限的邮件通讯中推敲出完整的事件背景,但本次披露的文件包含了公司内部多年来有关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数据权限的交流信息。

    在一封2012年的邮件中,扎克伯格考量了是否改变公司面向开发者的定价结构,他表示自己正“越来越支持封锁平台的部分功能”,但也“对是否真的有那么大的数据泄露风险感到怀疑”。

    在本周三前,这些内部文件一直作为案件证据被法庭封存。该案件是一家名叫Six4Three起诉Facebook可能存在反竞争行为。而Facebook发言人在就这一诉讼案表态时辩护称公司从未出售过用户数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