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首款7纳米PC平台 给你更自由的PC体验
  • 首款7纳米PC平台 给你更自由的PC体验

    时间:2018-12-08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孙斌

    第三届高通骁龙峰会转眼就到了第三天,终于一款颠覆行业的产品来到了眼前。近年来,很多人甚至认为PC行业不行了,当正像马云说的一样,“不是行业不行,是你不行。”在第三届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拿出了首款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的PC平台――Qualcomm 骁龙 8cx计算平台,以此,来宣告自己改变这个行业的决心。

    Qualcomm 骁龙 8cx计算平台Qualcomm 骁龙 8cx计算平台

    用一台始终在线、始终连接的PC给你自由

    本次峰会的采访中,高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经理Alex Katouzian被问到“骁龙本”的意义何在时。他坦言道,为了给用户自由的体验。采用骁龙 8cx计算平台的PC,主打的卖点在于它将是一台可以始终连接网络、始终保持待机的设备,也就是说,用户终于可以在Windows系统的PC产品上体验到那种合上就走、打开就用的体验,此外,用户也无需再到处去寻找网线,也更不用担心忘带充电线,因为这些设备可以保证长达几天的续航时间,且可以时刻连接在网络之上。

    骁龙8cx旨在提供极致体验骁龙8cx旨在提供极致体验

    轻薄不等于性能低

    除了带给用户更加自由的使用体验外,采用骁龙 8cx计算平台的PC可以完全采用无风扇的设计,进而令整体机身的设计更加轻薄。用高通的话来说,这将是一种极致轻薄的体验。从展出的参考设计上,我们也可以看到,这是一台非常轻薄的产品。

    然而,轻薄并不代表性能要进行妥协,据了解,骁龙8cx集成了全新八核Qualcomm Kryo 495 CPU,这是高通迄今为止所设计和打造的最快的Kryo CPU。通过比前代计算平台更大的缓存,Kryo 495支持用户以更快的速度进行多任务处理,同时带来更高效的生产力,将颠覆用户对于现有轻薄、无风扇PC设计的性能预期。

    性能虽然得到了保证,然而功耗也得到了更好的限制。骁龙8cx在提高性能的同时,还以低于竞品解决方案的能耗,满足消费者对于多天电池续航和始终在线连接的实际需求。

    高通表示,骁龙8cx标志着骁龙平台已首次为Windows 10企业用户做好了准备。随着企业不断利用云服务来帮助降低当今IT设备环境的管理复杂性,骁龙8cx让IT经理们得以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拥有更多管理空间。

    骁龙8cx是目前首款采用7nm工艺的PC平台骁龙8cx是目前首款采用7nm工艺的PC平台

    除了计算还有什么?

    骁龙8cx为PC产品带来的除了计算当然还有一些PC产品体验的全面升级。比如,骁龙8cx是首个支持Qualcomm Quick Charge 4+技术的骁龙计算平台,可以随时随地为消费者带来快如闪电的充电速度。

    另外,骁龙8cx还集成了Qualcomm Aqstic音频技术,该技术套件包括先进的音频编解码器、智能功率放大器和一系列先进的音频与语音软件技术,让搭载骁龙8cx平台的PC可以支持高质量蓝牙无线音频,并为消费者使用PC中的Cortana和Alexa等语音助手带来更多便利。

    而对于希望将其他终端通过蓝牙无线连接至骁龙8cx PC的用户,他们则可通过其所集成的Qualcomm aptX HD体验到高保真(Hi-Fi)音频。此外,在音频传输过程中,它还可以对声音数据进行保护,让用户在使用无线终端时享受到最高音质的音乐体验。

    现场展出的基于骁龙8cx的参考设计现场展出的基于骁龙8cx的参考设计

    软件层面进一步打通

    除了硬件层面,在软件层面上,采用骁龙8cx的PC产品也将得到了极大的支持,比如,此次骁龙8cx可以很好的支持WIN10企业版,这位很多企业采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加之赛门铁克、微软等软件厂商的深度合作,也进一步方便了企业用户使用这些产品的可能性。

    软件层面与硬件层面的两者相结合,也使得采用骁龙8cx所打造出的PC产品,既可满足企业用户的采购需求,也能满足个人用户的想象。全面覆盖PC市场的大多数用户群体。

    骁龙8cx支持微软WIN10 企业版骁龙8cx支持微软WIN10 企业版

    连接与扩展

    一台PC与手机产品不同的在于,它需要很好的连接性与扩展性,骁龙8cx在这方面也提供很好的支持。通过面向无限外设的第二代Type-C USB 3.1和第三代PCI-E接口,现在用户可将多达两台4K HDR外接显示器连接至搭载骁龙8cx的产品上。

    此外,骁龙8xc集成的Qualcomm 骁龙 X24 LTE调制解调器旨在助力运营商充分调动频谱资源并拓展千兆级LTE的能力,从而为PC带来全新的极速用户体验。当然,高通方面也在采访中确认,明年下半年晚些时候,很可能会出现支持5G的采用高通调制解调器的PC产品。

    采用骁龙8cx平台的参考设计侧面看还是很薄的采用骁龙8cx平台的参考设计侧面看还是很薄的

    你应该是需要这样一台PC

    “骁龙本”就目前来看,高通并没有想要为市场提供一台用于游戏的高端笔记本电脑,相对应的,高通更在乎的是用户在移动性、便携性方面的体验,也就是说,骁龙8cx的推出,主要是为了满足商务用户在日常生活、办公等生活场景下的使用需求,并在满足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体验,释放用户的时间,给用户以自由。

    试想,这样一台轻薄、无风扇、始终在线、始终连接的PC,你无须再去等待它开机、无需寻找网线进行联网、无需经常的寻找充电插口,开盖即可进行工作,合上便可随意行走,这样的一台PC,难道不是你想要的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