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温暖!瘫痪的人可远程操控机器人服务员
  • 温暖!瘫痪的人可远程操控机器人服务员

    时间:2018-12-0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许薇

    无论是送披萨的自动送货机器人、机器人调酒师还是自动服务员,很明显机器人在食品行业中占有越来越大的位置。在这种背景下,位于东京的一家新的日本弹出式咖啡馆进行了更不寻常--并且可能更具有变革性的试验。这家临时咖啡馆名为Dawnver.β,由瘫痪的人远程操作机器人服务员,他们可以在家中控制这些机器人。这家咖啡馆以2008年动漫《夏娃的时间》(Time of Eve)为基础,该动漫设定在机器人已经非常常见的未来。

    这款四英尺高的OriHime-D机器人是由日本创业公司Ory建造的,该公司致力于为残障人士开发机器人技术。据报道,这些机器人可以四处移动、环顾四周、与顾客交谈、携带物品,即使他们的操作员只能控制自己的眼睛。员工团队包括十个人,从脊髓损伤到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患者都有,他们每小时可以获得1000日元的报酬,相当于8.8美元,这是日本兼职工作的标准工资。

    然而,该项目的目标不是获得廉价劳动力。这是一个试点计划,旨在为那些无法通过别的方法获得参与这种活动的机会的人提供独立性。他们与咖啡馆客人直接互动的能力被宣传为这个项目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

    机器人机器人

    不幸的是,Dawn现在只是一个短期试验。该咖啡馆在经过了大约两周的试用期之后,将在本周末关闭。该试验的资金是通过众筹和几家公司的支持筹集到的。在未来,希望能够在2020年的某个时间开设永久的Dawn咖啡馆。这显然取决于这次展示性的试验取得的成功程度。

    总而言之,这当然是一个有趣的想法。所谓的远程呈现机器人已经为那些因某种原因而被排除在某项活动之外的人提供了一种参与方式。这些机器人经常包括双向视频、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等功能,已经在学校中用于帮助慢性病儿童上课。它们甚至被用于参加毕业典礼。永久性的咖啡厅可以成为下一个前沿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