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倪飞:多屏交互是未来手机操作系统核心
  • 倪飞:多屏交互是未来手机操作系统核心

    时间:2018-12-12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陈思学

    【手机中国】对于手机圈来说,“全面屏设计”早已不是一个创新的卖点。近几年各大厂商纷纷打造高屏占比的手机,还为了“100%屏占比”的终极目标衍生出“水滴屏设计”、“升降式全面屏”、“滑盖式全面屏”等诸多方案,不过究竟哪种全面屏解决方案才是最合适的,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与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余航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与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余航

    今年10月底,努比亚为我们带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全新的努比亚X通过双屏设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全面屏产品形态。12月10日上午,努比亚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举办了以“双屏”、“5G”为主题的媒体沟通会,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以及针对双屏特性作出交互优化的Janus OS系统先后在本次沟通会上亮相,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努比亚对于打造双屏交互的决心。

    沟通会后,努比亚品牌联合创始人、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与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余航共同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对努比亚X的双屏设计、全新的Janus OS系统,以及5G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双屏设计是成熟的解决方案,也是未来趋势

    如今消费者对于“屏占比”有着更加极致的追求,这也让手机厂商纷纷在全面屏技术解决方案方面苦下功夫。不过随着屏占比的增加,新设计也会对手机信号、电池、天线各方面产生各种各样的影响,进而影响用户体验。余航在采访中表示,努比亚需要做的就是在消费者的各种需求里寻找到一种平衡。

    努比亚X努比亚X

    通过结果来看,努比亚X的双屏设计应该是目前最佳的解决方案,正面6.26英寸的LCD全面屏和5.1英寸OLED屏幕完美融合于一部手机之中,不但打造出高达93.6%的正面屏占比,还很好地利用了后置双摄,让努比亚X兼具震撼视觉效果以及实用性。

    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发布的Android P架构中也支持了双屏或者多屏交互逻辑,这与努比亚X和其搭载的双屏操作系统(Janus OS)是高度融合与统一的。未来双屏联动的操作体验将拥有更多可拓展的空间,双屏设计也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几年的产品设计趋势。

    根据倪飞的表述来看,努比亚早在2016年就申请了相关技术专利,所以双屏设计对于努比亚来说是一种非常成熟的解决方案,我们在未来很有可能看到更多由努比亚打造的双屏手机。

    Janus OS将是努比亚多屏交互逻辑的核心

    在本次沟通会上,除了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外,全新的Janus OS同样值得玩味。将努比亚X由亮眼的“视觉优先手机”转变为追求用户体验的“实用产品”,全新的Janus OS可以说功不可没。

    Janus OS双屏交互系统Janus OS双屏交互系统

    余航先生曾在媒体群访时表示,Janus OS是努比亚近年来在操作系统方面深度思考与技术探索的最新成果,也是未来努比亚多屏交互逻辑的核心。

    简单来看,Janus OS针对双屏打造了更人性化的体验。比如在功能方面,努比亚X的主副屏可以单独工作,在主屏幕玩游戏的时候,可以在副屏查找攻略,通过多任务的方式大大提升效率。而且支持背部曲面玻璃上自定义图片、视频或文字的AOD-DIY编辑器、后屏电子宠物以及拥有多种操作方式的智能切屏功能,都是基于Janus OS的多屏交互所打造出来的全新玩法。另外,努比亚还表示未来所有努比亚X都会升级Janus OS系统,所以如果你此前拥有努比亚X,可以等待一下系统升级的推送。

    Janus OS中的AOD-DIY编辑器Janus OS中的AOD-DIY编辑器

    我们不难发现,全新的Janus OS已经成为未来努比亚多屏交互的核心,努比亚未来推出的产品,都会基于双屏、多屏的交互逻辑完成交互。

    未来的手机将是什么样子的?

    现在当我们谈到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许多人都认为未来手机将在形态上发生重大改变,甚至折叠屏手机很有可能会成为未来的主流。而倪飞也在媒体采访时透露,努比亚正在研发采用折叠屏手机,未来会在产品成熟后,推向消费市场。

    努比亚α努比亚α

    事实上,真正成熟的折叠屏产品本质就是对柔性屏技术的应用。在今年9月的IFA2018展会上,努比亚已经展出了一款柔性屏产品――努比亚α。让人欣喜的是,倪飞已经表示努比亚α将在2019年正式上市,这部应用柔性屏技术的产品,看来真的离我们不远了。

    5G将成为全行业的技术革命

    对于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业界已经基本达成了共识。那就是5G不单单会改变通讯行业,也会使整个社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在2019年,努比亚将成为业界首批5G终端厂商,而且努比亚也会持续关注移动终端的智能化。

    努比亚5G线路图努比亚5G线路图

    在沟通会上,倪飞表示努比亚已经成立了“努比亚智联事业部”,由于5G将成为万物互联的时代,未来努比亚在IoT领域也会大放异彩,帮助人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努比亚已经成立“努比亚智联”事业部努比亚已经成立“努比亚智联”事业部

    而在5G网络中,安全性同样十分重要,如果无法保证产品的安全,那么自然无法做到更好的用户体验。对于移动终端的安全问题,余航表示努比亚对于即将到来的5G时代也有自己的思考,未来会重点在硬件、系统和云端服务三个层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和全面的终端产品。

    5G已经近在眼前,我们的生活很有可能伴随这些新技术而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努比亚未来在5G等领域又会有哪些新的成绩,值得我们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