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新版轻巧电动车在日本亮相 车身材质独特
  • 新版轻巧电动车在日本亮相 车身材质独特

    时间:2018-12-13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邢雨蒙

    12月12日,一款使用聚合物材料的电动汽车在日本大阪大学亮相。根据介绍,新车在维持强度的情况下实现了轻量化,并且延长了长行驶的距离,同时减小了对环境的影响。

    新版轻巧电动车在日本亮相新版轻巧电动车在日本亮相

    据了解,本次亮相的电动概念车名为“ItoP”,可搭载3人,该车全长4.28米,重850公斤。而采用聚合物材质的原因是按照以往存在打薄后易损坏,做得又厚又硬则会变脆的特点。

    新版轻巧电动车在日本亮相新版轻巧电动车在日本亮相

    会上,由东京大学高分子材料学教授伊藤耕三主导、大阪大学高分子合成化学特任教授原田明等人参与的研究项目利用超级计算机“京”及大型辐射设施“SPring-8”分析了聚合物被破坏时的分子结构,开发出了打薄后仍能保持强度的“柔韧”材料。根据模拟结果显示,与采用铁、玻璃等以往材料相比,用该材料可以使重量减轻约500公斤,也易于实现各种设计。大型厂商也为该材料运用于汽车提供了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