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网络诚信大会苏宁受邀分享网络诚信建设经验
  • 网络诚信大会苏宁受邀分享网络诚信建设经验

    时间:2018-12-13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苏宁

    12月10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首届(2018)网络诚信大会在京召开。

    大会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诚信发展报告》,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王哲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苏宁在网络诚信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图: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王哲发表主题演讲图: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王哲发表主题演讲

    网络诚信体系的建设,是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苏宁易购作为业内主流电子商务平台,自成立之初始终恪守“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使命,并将诚信视为企业最重要的一条底线,从商品流、资金流和物流服务的全链条出发,构建诚信经营的环境,不断致力于打造为消费者构建美好生活的品牌。早在10月10日举办的2018 年网络诚信主题活动――中国电子商务诚信签名活动启动仪式上,苏宁就积极参与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公约》,在“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客观公正、保护数据、奖惩有效、开放共享、守信履约”7个方面做出承诺,明确坚决抵制虚假广告、抵制刷单炒信等行为。

    同时,近年来为推进网络诚信,苏宁在服务标准提升、管理体系优化和诚信教育等方面多措并举,通过严格审核商户资质、从严把控商家准入环节,设置敏感词和图签系统监控,屏蔽违规广告信息,主动排查禁售商品;严控价格体系、保障客服接通率、落实平台首问负责制、推出“30365”(30天包退、365天包换)政策等多项举措构建起一个完备的电商诚信体系,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例如,在商品销售方面,默认为消费者开具电子发票,一旦发现非正品,按照最高退一赔十的标准履行赔付。苏宁还对商品引进严格审查,并定期组织抽查、委托第三方抽查,确保正品承诺。在物流方面,提供如约送货服务,未履约将给予赔偿。根据下单时的系统提示,履行当日达、次日达、限时送达、自提免运费、预约配送等承诺,苏宁物流服务满意度持续位居国家邮政局行业综合排名首位。在售后方面,苏宁提供了“30天包退、365天包换”、“退换无忧”、退换货免费上门取件等服务。

    此外,苏宁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和诚信教育。对照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苏宁优化了商家准入制度、商品引入制度等七套管理制度,涵盖从商家到消费者、从销售到服务的全链条。同时与所有供应商、平台商户签订《阳光承诺书》,与员工订立“阳光公约”,聚焦诚信意识培养,系统打造诚信环境。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提出:“人无信不立,言必信,行必果,这是中国古人推崇的诚信做人之道,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也是如此。现代市场经济从本质上说是信用经济,诚信是企业立足之本。”苏宁将始终践行“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用户体验是服务的唯一标准”理念,秉承“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使命,致力于通过智慧零售助力营造诚实守信的商业环境,服务于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