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大千超市发力社交拼团,开启零售新气象
  • 大千超市发力社交拼团,开启零售新气象

    时间:2019-01-17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

    互联网发展到现在,主要经历了三个大的阶段:一是门户搜索,此阶段是以内容为主的信息形态;二是社交平台,主要特征以人为中心,用户主动参与和分享;而现在则进入了生活服务的第三阶段,旨在为互联网用户提供更个性化、更多元化的应用服务。

    社交拼团的出现,是顺应时代的热潮,尤其在生活消费市场这一块,拼团始终有着巨大的潜力,也是很多企业看好的互联网版块。现如今已进入了拼团3.0时代,拼团3.0,其核心是在一个健康良性的生态里“拼”,而不是在一个凌乱,良莠不齐的环境里“拼”。就此意义上而言,拼团模式下,社交流量裂变,还需要注重“质”,提升“质量”,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

    大千超市发力社交拼团,开启零售新气象

    反观传统零售商,它们的生存环境发生了重大改变。随着购物中心、网络购物等新兴业态的崛起,零售渠道间的竞争激烈程度更为升级;同时,房屋租金、人力成本等经营成本又逐年提升,传统的实体零售企业被迫处于内外交困的境地。

    零售业必须要经历一次大的改革,社交拼团可谓是一次绝佳的机遇。受到“拼团”的影响,越来越多的门店通过线上为线下引流,很多商家会使用满减优惠、团购等营销玩法,在线上发起促销互动,让顾客到店自提,由此在门店再次产生购物,所带来的流量是可观的。

    但对于零售商而言,如何快速有效地建立大规模的个性化服务,仍然是一个难点。掌握用户何时、何地、如何购买、购买什么的信息,然后快速作为能推动销售增长的决策,仍然是很多商家所面临的挑战。

    大千超市认为,新营销的变革,一定是基于社群、传播为起点。于是它用社群、拼团的模式,帮助商家降低获客成本。要想连接用户与零售商家的关系,就必须要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闭环,核心逻辑便在于:吸粉、转化、裂变。

    在吸粉环节,支付即为用户,即为粉丝。在线下,用户可以通过门店选购,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自动关注该门店与大千超市,在线上,也可以下单购买,选择自提或是由商家配送。通过社交网络实时触达用户,更加快捷;在持续复购的环节,也可能会上线秒杀、积分换购、品牌动态等营销玩法,快速实现成交和复购;在裂变环节,当与用户建立信任和黏性后,将会用拼团、礼品卡优惠等裂变玩法,让老用户自发拉来新用户,加速传播的范围。

    在大千超市里,零售商家可以将不同种类的商品,清晰地呈现在消费者的眼前,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要,来提供分级导航栏目,根据商品的属性进行商品分类,以便用户选购。不仅如此,大千超市还提供地图LBS的功能,零售商家的定位导航,向消费者提供其具体位置信息,用户既可以在线浏览商品购买,也可以去往实体门店购物,这样一来,可以帮助商家将线上的部分用户带到线下,增加线下店铺的客流量,除此之外,系统还能够智能统计商品进出货的情况,提供产品的库存量,以便商家进行调整。

    大千超市聚焦用户和零售,在当前火热的社区拼团市场,回归“用户”,是一次正确的选择,借此机会,深挖下沉人群市场的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