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还涨价!首批5G手机因成本问题平均涨价500元!
  • 还涨价!首批5G手机因成本问题平均涨价500元!

    时间:2019-01-22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任泽宇

    【CNMO新闻】全球5G市场正处在蓬勃发展阶段,各大电信营运商、服务供货商、芯片厂及手机厂商都已经做好了前期准备。各地5G相关基础建设也一步步在完善。有分析指出,新款5G智能手机如果平均涨价人民币500元,那么手机厂商基本上都能有赚无赔。

    图片来自DGITMES图片来自DGITMES

    目前手机AP芯片供货商包括高通(Qualcomm)、联发科、英特尔(Intel)、海思、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展讯,在发布新一代手机芯片解决方案时,都强调其新一代智能手机芯片解决方案,将可以完全支持5G modem芯片。

    高通、联发科及英特尔更是早在2018年下半年就发布新一代5G modem芯片解决方案,高通甚至还推出第二版5G modem芯片及毫米波(mmWave)模块。但新的芯片带来的就是成本上涨问题,手机制造商表示,新一代5G modem芯片搭载新款AP芯片所增加的成本,大概可以控制在50美元以内。但若要算上天线、PCB及材料等升级成本,整个5G手机成本增加的部分将在80美元以内。

    还涨价!首批5G手机因成本问题平均涨价500元!

    因此,5G芯片模块及相关材料成本增加约人民币300至400元,如果加价500元出售手机,基本上手机厂商都是有赚无赔的状况,至于赚多赚少,那就要看各家对于供应链的把控能力和议价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