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小米8领衔!高通公布18款QC4+快速充电认证手机
  • 小米8领衔!高通公布18款QC4+快速充电认证手机

    时间:2019-01-22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王勃

    国产手机在快充方面的进步可以说远远领衔于国际厂商,OPPO 50W SuperVOOC超级闪充、华为 40W超级快充、一加30W Warp闪充都是国产手机的骄傲。不过,这些黑科技往往只服务与一两家手机厂商,其他厂商能够跟进的更多是高通的Quick Charge快充技术。最新的高通Quick Charge 4+已发布多时,近日高通公布了通过Quick Charge 4+认证设备的清单。

    小米MIX 3小米MIX 3

    从这份认证设备清单来看,目前通过高通Quick Charge 4+认证的产品超过了40款,其中手机18款、充电器15款、芯片11款。单单是小米的手机就占了所有手机的1/3,多达6款,包括小米8、小米8透明探索版、小米8 Pro、小米A2、小米MIX 3、小米POCO F1等机型。

    高通Quick Charge 4+认证设备清单高通Quick Charge 4+认证设备清单

    高通Quick Charge 4+认证设备之所以不多,成本高是最主要的因素,QC4+需要定制线、定制充电器、手机端快充IC支持等。不过带来的好处是,充电速度比QC4提高了15%,或效率提升30%。未来支持双路充电技术的Quick Charge终端可以实现高达97%的转换效率,充电过程中电量损耗更少,能够节约能源,减少终端内产生的热量。

    此外,Quick Charge 4+还集成了全新的电池感知技术,可以直接测量电池电压,使系统能够更准确地获得当前电池的状态。如此一来,手机就能更长时间保持大电流充电,从而进一步缩短充电的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