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绘制公路网络 昆士兰州将开启近百天人工智能汽车之旅
  • 绘制公路网络 昆士兰州将开启近百天人工智能汽车之旅

    时间:2019-02-14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许薇

    【CNMO新闻】昆士兰科技大学(QUT)的研究人员将与昆士兰州政府一起试验一辆配备了人工智能(AI)传感器和计算机的电动汽车,在该州内进行长达3个月、行程1,200公里的公路旅行。该试验将使用零排放的雷诺Zoe车辆,交通和主要道路部长Mark Baily表示,此举意在为未来的车辆技术绘制昆士兰公路网络。

    昆士兰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机器人视觉中心教授Michael Milford表示,在早期的测试中,遇到道路上有油漆溢出的情况,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系统就不知所措了,所以自动驾驶车辆的性能还有待提升。

    人工智能汽车人工智能汽车

    该试验将特别关注改进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系统,以更好地应对车道标记、交通信号灯、街道标志以及GPS覆盖范围有限的位置(如建筑区域或隧道)。这次试验是该州Cooperative and High Automated Pilot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帮助在澳大利亚推广自动驾驶技术。

    另外,下周在维多利亚州将推出第一辆带有自动车牌识别(ANPR)系统的车辆。这将是该州首次使用嵌入自动车牌识别技术的车辆。该车将于2月21日开始在本迪戈地区巡逻,该州计划在未来两年之内推出221辆配备自动车牌识别(ANPR)技术的警车。

    维多利亚警方表示,ANPR将允许警方检测被暂停、取消资格或者是无驾照的驾驶员,并可以检测未登记或被盗的车辆以及被盗的车牌。这一技术举措属于维多利亚州政府的“Towards Zero”行动的一部分,该行动旨在使道路更安全,以达到该州道路上零死亡的目标。

    公路警务指挥助理处长Stephen Leane表示,通过这项新功能,警方可以更容易地发现和转移不该出现在公路上的人。他表示:“该系统将允许我们每天扫描大约5000个车牌,这比我们的警员能够手动完成的数量大幅增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