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英特尔爱立信合作开发5G平台 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 英特尔爱立信合作开发5G平台 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时间:2019-02-13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许薇

    【CNMO新闻】英特尔和爱立信正合作开发面向5G、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分布式云端的软件和硬件管理平台。这两家公司将结合爱立信的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管理软件和英特尔的Rack Scale Design,共同进行这个将延续多年的项目。

    英特尔网络平台集团高级副总裁Sandra Rivera表示:“我们通过利用爱立信的基础设施管理能力将帮助通信服务提供商消除部署障碍、降低成本,并在类似于云端、灵活、可编程和智能的网络上提供新的5G和边缘服务。”

    5G5G

    爱立信的云计算和NFV业务领域数字服务负责人补充表示,它将帮助运营商部署开放云端和NFV基础架构,该产品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展示。

    去年9月份,英特尔曾表示,爱立信和诺基亚将在全球首批5G部署中使用其技术。Rivera当时表示:“英特尔正在推动第一波5G网络,从我们的5G New Radio调制解调器开始,我们正在构建一系列功能,为我们向4G市场推出的数亿台调制解调器设备提供额外的基础。”

    英特尔和爱立信已与全球运营商合作开发5G,包括T-Mobile、Sprint、AT&T、Verizon、Deutsche Telekom、Vodafone Group、BT、Telia、Swisscom、Telefonica、Lifecell、Etisalat、MTN、Turkcell、Ooredoo、Orange、中国移动、中国联通、SoftBank、NTT DoCoMo、KDDI、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和Telstra等。

    英特尔于11月宣布推出其5G调制解调器,采用XMM 8160 5G多模调制解调器,为智能手机、PC和宽带接入网关提供5G连接。英特尔表示,它将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时提供高达6Gbps的峰值速度。

    截至9月底,英特尔还宣布在中国同华为、中兴、腾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百度和紫光展锐进行一系列新的5G开发,包括在紫光展锐的中端Android智能手机中使用其5G调制解调器。

    Project Athena是一项针对笔记本电脑的新行业规范的创新计划,英特尔预计第一批使用Project Athena的设备将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该项目的创新合作伙伴包括戴尔、谷歌、惠普、三星、微软、宏基、华硕、联想和群创。英特尔在CES上表示:“Project Athena包含了5G和人工智能,创造了一条加速笔记本电脑创新的道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