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315直击:家电售后乱象丛生 如何管理特约维修成新题
  • 315直击:家电售后乱象丛生 如何管理特约维修成新题

    时间:2019-03-1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孙斌

    【CNMO新闻】AWE2019正在进行当中,然而,315晚会上的一个曝光却将家电行业另一个阴暗面――售后维修。315晚会上,主持人高博首先公布了我国家电行业辉煌的一面。作为在中国改革开放中成长最快的行业之一,短短四十年间,总产值增长了3500多倍。毫无疑问,我国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家电生产、消费的第一大国。

    315直击:家电售后乱象丛生 如何管理特约维修成新题

    但是,凡事有光明的一面,就有黑暗的一面。一面是家电行业迎来的盛世繁华,另一面却是被315晚会曝光的售后维修乱象。据央视记者深入暗访时发现,大多数知名家电厂商的特约售后服务公司都存在有在免费安装新家电过程中利用各种手段高价推销配件辅材,继而从中赚取高额提成的情况出现。

    被暗访的维美家电维修服务公司的业务主管表示,“如果装一个805(旋转挂架),你可以提现金200元,我们一个月差不多要安装一两百个。”这背后是何等的暴利。另外,从暗访短片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维修人员对于这些行为表现得“理直气壮”、“理所当然”。

    宏瑞家用电器售后服务公司的业务主管告诉记者,“那就得靠去撇(骗),靠跟用户去吹,至于你怎么去操作,只要原则上用户不挑,用户不闹,都没关系的。”

    维修人员理所当然的说出了这句话维修人员理所当然的说出了这句话

    承锦西商贸有限公司(美的家电特约售后服务商)维修人员表示,“一套烟机灶具,用三米气管,基本上都在400元、450元以上。我收的最高的时候收了2000多块钱。”,同样该维修人员还理所当然的表示,“出来,首要的目的就是收钱。没有别的事,就是收钱。”

    了解了真相之后呢?

    在了解了家电售后服务存在了形形色色的蒙骗计量之后,又怎么样呢?315晚会上主持人表示,会在之后的《315在行动》中跟进事件的处理结果。然而,作为家电厂商与消费者又应该注意什么呢?

    身为家电厂商,是否需要进一步查验下属特约维修公司的相关资质?是否需要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考核体质?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伎俩真的不是可以防范的了的。所以,需要抱有更高的警惕性,一旦遇到疑似不合理收费的售后服务收费,及时沟通家电厂商官方客服电话进行询问,做到消费得更加透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