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SpaceX助推器意外坠海 马斯克:应该没坏 还能抢救!
  • SpaceX助推器意外坠海 马斯克:应该没坏 还能抢救!

    时间:2019-04-20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许薇

    【CNMO新闻】上周,Falcon Heavy首次执行商业发射任务,部署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Arabsat-6A通信卫星,用于为中东、非洲和欧洲等地提供电视、互联网和电话服务。发射任务圆满成功,三枚助推器中的两枚在发射后几分钟就降落到了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附近的混凝土平台上,而核心助推器则在稍晚一些的时候降落在SpaceX的无人驾驶回收船上。

    助推器分离助推器分离

    事情原本非常顺利,按照SpaceX的计划,无人驾驶回收船将载着核心助推器返回卡纳维拉尔港。但是在返回途中,由于海况恶化,掀起8到10英尺高的海浪,剧烈的颠簸让原本直立的核心助推器出现了歪斜,并最终坠入大海。

    SpaceX在无人驾驶回收船上配备了一些装置以确保助推器的安全,包括一个被称为“八角形捕获者”(octagrabber)的机器人,它可以锁定在助推器的底座上。但由于此次的核心助推器连接到两侧助推器,所以其具备一种独特的格栅,导致机器人不能以同样的方式将其锁定。

    目前,SpaceX仍然在寻找这枚火箭,马斯克认为其并没有损坏,目前仍在水中与控制中心保持通讯联系。这枚火箭可能被用于SpaceX的其他“内部任务”,比如用于发射Starlink太空互联网卫星。万幸该火箭在落水时已经将推进剂从油箱中排出,因此,该火箭目前是安全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