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防碰撞行李箱+智能导航系统 让视障用户免于“跑偏”
  • 防碰撞行李箱+智能导航系统 让视障用户免于“跑偏”

    时间:2019-05-21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Lisa

    【CNMO新闻】在这个处处充满科技的时代,对于那些身体有残疾的人来说,技术往往是通向一个世界的桥梁。CMU机器人研究所的教授和IBM研究员Chieko Asakawa表示:“尽管现在在技术方面已经有了较大的改进,但视障人士进入机场航站楼进行独立导航仍具有很大的挑战。”虽然机场工作人员会协助乘客前往登机口,但这样基本就很难在登机前去做一些其他的事了。

    CMU的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两种相关技术:一种是行李箱在即将发生碰撞时发出警报,另一种则是导航应用程序可以给出机场内部空间的转弯方向,这些技术可以结合起来,帮助视障人士成功地穿越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比如机场航站楼。

    智能行李箱智能行李箱

    开发这款导航应用的团队发现在机场的蓝牙信标下可以帮助视力正常的旅客找到食物和购物地点。机器人研究所教授Kris Kitani和他的同事们则部署了一个名为NavCog的智能设备应用程序来利用匹兹堡国际机场的信标,这款由CMU和IBM合作开发的应用程序也已经在校园和购物中心得到了应用。

    为了支持该项目,机场安装了数百个额外的蓝牙信标。一个由10名盲人组成的研究小组报告了转弯方向的积极结果,该应用还能帮助参与者避免在宽阔的机场走廊走偏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