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SpaceX一口气发射60枚网络卫星 并成功回收一级火箭
  • SpaceX一口气发射60枚网络卫星 并成功回收一级火箭

    时间:2019-05-2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张一恒

    【CNMO新闻】北京时间5月24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了“猎鹰9号”运载火箭,将首批60颗“星链”(Starlink)卫星送入太空。

    “猎鹰9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图源Engadget)“猎鹰9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图源Engadget)

    SpaceX的星链项目是下一代卫星网络,旨在为全球提供可靠和负担得起的宽带互联网服务,尤其是尚未接入互联网的地区。SpaceX总计要为星链项目发射1.2万颗卫星。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22:30分(北京时间周五10:30分),猎鹰9号从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SLC-40发射台发射升空。大约9分钟后,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在大西洋上的无人船“当然我依旧爱你”上成功回收。

    这枚一级火箭此前曾被用于2018年9月的亚太5C卫星(Telstar 18 Vantage)、2019年1月的Iridium-8卫星发射任务。这是它第三次发射并成功回收。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火箭装载的60颗卫星(图源网络)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火箭装载的60颗卫星(图源网络)

    按照计划,在发射大约1小时2分钟后,SpaceX的首批60颗互联网卫星将在距离地面大约270英里(约合440公里)的高度释放。如果一切顺利,这些卫星将利用机载推进力到达大约340英里(约合550公里)的运行高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