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构建智慧车联网 让互联的自动驾驶成功规避堵车风险
  • 构建智慧车联网 让互联的自动驾驶成功规避堵车风险

    时间:2019-05-2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唐亚

    【CNMO新闻】据最新研究发现,互联的自动驾驶汽车无需为其他汽车减速,并能够减少交通堵塞。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编制了16辆在双车道轨道上行驶的微型自动驾驶车辆,以观察其中一辆汽车停下时交通流量的变化情况。

    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

    该团队观察到,当汽车没有互联的时候,一辆车停下了,后面的车辆都必须停车或减速。而这一情况通常发生在真正的道路上,停止的汽车后面迅速堵塞成一列,这让总交通流量变慢。

    但是,当汽车开始互联时,如果一辆车停在内车道,它能够向所有其他车辆发出信号,靠近该汽车的外车道车辆可以略微减速,因此处于内车道中的车辆能够快速穿插过去,而不必停车或减速。

    “如果不同的汽车制造商都在用他们自己的软件开发他们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那么这些汽车就需要有效地相互沟通。”唐宁学院的本科生Nicholas Hyldmar说,他设计了本实验大部分的硬件。

    该论文的结果发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会议(ICRA)上,希望它能够用于研究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在未来的真实道路上相互通信,甚至与人类驾驶员控制的汽车相互通信。

    研究人员计划在更复杂的情况下使用迷你车队测试多车系统,包括更多车道、交叉路口和更多车型的道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