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2019WMT机器翻译赛结果出炉 微软成今年最大赢家
  • 2019WMT机器翻译赛结果出炉 微软成今年最大赢家

    时间:2019-05-2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许薇

    【CNMO新闻】2019年第四届机器翻译会议(WMT19)是一年一度的机器翻译竞赛,今年已经是第14个年头,该竞赛为学术研究人员和Yandex、微软、IBM等科技公司提供了一个机会,在竞争的环境中展示他们的机器翻译技术。

    微软机器翻译微软机器翻译

    今年,来自Apple、IBM、微软和几所亚太、欧洲和美国大学的WMT组织者希望评估英语以外语言的机器翻译技术。这次的挑战赛使用了newstest2017数据集,其中包括来自在线报纸的2,000个句子样本。

    而微软成了今年WMT竞赛的大赢家,今年的竞赛有19个类别,微软参与了其中11个,并夺得了8个类别的冠军,包括:中文-英语、英语-芬兰语、英语-德语、英语-立陶宛语、法语-德语、德语-英语、德语-法语和俄语-英语;在英语-哈萨克语、芬兰语-英语和立陶宛语-英语的翻译竞赛中,微软排名第二。

    据称,微软在其系统中应用了创新算法,显著提高了机器翻译结果的质量。它们可以改进平台的学习机制、预训练、网络架构优化、数据增强和其他所需的过程,让系统更好地运行。

    微软去年推出了机器翻译系统,能够将中文新闻文章翻译成英文,其准确度与人工翻译相当。该公司还表示,该系统在会话语音识别任务中也能够与人工水平相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