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270分贝的声音能量有多大?能一秒把水烧开怕不怕
  • 270分贝的声音能量有多大?能一秒把水烧开怕不怕

    时间:2019-05-2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Lisa

    【CNMO新闻】斯坦福大学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近期制造了一种巨大的声音,它可以瞬间使水蒸发。科学家们利用SLAC强大的x射线激光,以高频能量的短脉冲喷射出微小的水射流,当x射线照射到微小的水流时,水流便立即蒸发成水分子,就像把水喷到热锅上一样。他们还发射了一个冲击波穿过气流,可以看到冲击波在爆炸点的左右移动。

    比火箭发射声音更大的270分贝比火箭发射声音更大的270分贝

    这个冲击波由于强度足够大,很容易看出它是如何干扰水流的,但不足以让分子完全分解,就像它们在与强x射线接触时那样。研究人员认为,冲击波产生的压力刚好低于这个临界点。这意味着,它似乎也是一个声音在被水淹没之前的最大音量上限。

    这个实验的声压当量是270分贝,这比火箭发射的声音还要大,相当于整个城市的电力集中到一个地方的强度,如果直接体验这样的声音,耳塞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因为这种强度不仅会破坏你的鼓膜,还可能会破坏你的心脏和肺,所以,千万不要在家里尝试这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