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荣耀9X AI跑分全球最高 荣耀老熊来告诉你其中的奥秘
  • 荣耀9X AI跑分全球最高 荣耀老熊来告诉你其中的奥秘

    时间:2019-07-10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周晨歌

    近日,荣耀业务部副总裁熊军民在微博上晒出荣耀9X的AI性能跑分为全球最高,并对荣耀9X的自研达芬奇构架进行了科普。

    麒麟810 AI性能跑分(图源网络)麒麟810 AI性能跑分(图源网络)

    从图中的AI跑分成绩中我们可以看到,麒麟810的AI性能分数霸居榜首,分数甚至超过了竞争对手的旗舰芯片。那么如此强悍的AI性能是如何做到的呢?

    @荣耀老熊 科普达芬奇构架@荣耀老熊 科普达芬奇构架

    对此,熊军民在微博上进行了科普。熊军民表示,这主要得益于麒麟810采用了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构架,该构架有两大优势:第一,达芬奇的构架是三维立体的,它不同于传统的CPU和DSP的一维AI计算以及后来的GPU和TPU的二维AI计算,三维的构架更加适合AI的矩阵计算,功耗也得到了减少;第二,达芬奇架构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覆盖了从零点几瓦到上百瓦全场景的计算架构,其中包括Max、Mini、Lite、Tiny和Nano五个AI系列芯片,能够满足全应用场景的AI计算需求。

    达芬奇构架图解(图源微博)达芬奇构架图解(图源微博)

    总而言之,荣耀9X搭载的麒麟810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构架,所以AI性能得以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