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科学家用3D打印技术解决太空受伤 哪里伤了印哪里
  • 科学家用3D打印技术解决太空受伤 哪里伤了印哪里

    时间:2019-07-10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张一恒

    【CNMO新闻】去一趟火星需要几年的时间,如果宇航员遭受烧伤或骨折,就无法返回。德雷斯顿科技大学(Dresden Technical University)医学院现在已经生产出了第一批用于太空3D生物打印的皮肤和骨骼样本。尽管3D生物打印技术在地球上仍处于初期阶段,但这项技术在太空中尤其重要,因为人体在太空的受伤愈合速度会变慢。

    3D生物打印骨骼(图源Engadget)3D生物打印骨骼(图源Engadget)

    “例如,在烧伤的情况下,可以用生物打印制造新的皮肤,而不是从宇航员身体的其他部位移植,后者可能造成在轨道环境中难以愈合的继发性损伤,”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负责监督该项目的部门负责人托马索・吉迪尼(Tommaso Ghidini)在一份声明中说。

    科学家们面临着独特的挑战,要创造出一种在零重力条件下仍能工作的技术。他们用植物材料让用来打印皮肤细胞的血浆变稠,这样它就可以在改变重力的情况下工作。他们将磷酸钙骨水泥添加到打印的人类干细胞中。磷酸钙作为一种结构支撑材料发挥作用,并随着骨骼的生长被身体吸收。

    3D打印艺术品(图源网络)3D打印艺术品(图源网络)

    该项目正在研究宇航员需要什么样的机载设施,例如手术室和必要设备,以便宇航员自己进行3D生物打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