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手机数码 > 闪存市场价格无限触底 高配手机售价为何不降反升?
  • 闪存市场价格无限触底 高配手机售价为何不降反升?

    时间:2019-07-10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许桦婷

    据最新消息,全球NAND闪存市场已经连续跌了6个季度。随着价格的走低,不少消费者开始对高配版手机产生了降价期望。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随着国产存储新贵的发力,2019年的闪存市场产能过剩,导致价格无限触底。在2018年举行的闪存峰会上,半导体研究机构Objective Analysis的分析师Jim Handy就表示,目前典型的64层3D堆叠NAND Flash闪存,每GB价格只有0.55元。

    iPhone XSiPhone XS

    不过这样的数据并没有在手机价格上体现。以苹果手机为例,目前在售的iPhone XS,64GB版的官方售价为8199元,256GB版的官方售价9599元,贵了1400元,而两个版本仅在ROM容量上存在差别。

    根据苹果最新旗舰BOM成本单来看,苹果iPhone XS 64GB版储存成本为162元,256GB版本成为454.6元,两个版本成本相差不到300元。而根据该机的售价计算可以发现,iPhone XS 256GB版多赚取了超过1000元的利润。可以说,手机厂商正在凭借存储版本之间的差异而赚取高额利润。

    根据一位手机厂商市场部负责人解释,手机厂商肯定不希望因为闪存的价格下跌,而把自己的旗舰产品价格下调,因为它们需要用高容量版本的高售价来一定程度上补贴低容量版本,从而保证利润。

    另外,他还表示,目前国产手机厂商的利润压力较大,另一方面也在于需要向高通等企业支付专利费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