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变卖象牙制品 男子被判刑罚
  • 变卖象牙制品 男子被判刑罚

    时间:2018-05-18 16:23: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张家民

      天津北方网讯:中年男子王某在市场摆摊贩卖象牙制品,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经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依法对被告人王某判处刑罚。

      被告人王某无业。2017年2月的一天,王某想起他曾经买过一些成色不错的工艺品,合计着卖掉换点零花钱补贴家用。于是王某带着简易的工具来到了本市河东区一市场内,支起小摊进行售卖。王某的摊位很快吸引了市场里人群的注意。然而这一切都已经被在市场内巡逻的民警看在眼里,就在王某还在和群众兴高采烈地讨价还价时,两位民警来到王某的摊位,原来他摆卖的工艺品竟然是象牙制品。

      最终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某出售物之中有14件为象牙制品,共重0.106千克,参考价值4417元。被告人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无视国家法律,非法出售象牙制品,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依法应予惩处。经审理,法院以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缓刑考验期内依法实行社区矫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