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局座”张召忠:拓展无人机功能
  • “局座”张召忠:拓展无人机功能

    时间:2018-05-18 16:22: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无人机系列活动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幕。在世界智能无人机发展论坛上,近年来“圈粉”无数的国防大学教授、被称为“局座”的张召忠亲临现场,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军用无人机的发展”的主题演讲,生动揭开了军用无人机的神秘“面纱”。会后,记者对张召忠进行了专访。

      谈及无人机的发展,张召忠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说中国无人机处于什么状态?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外国人的评论,看看外国人对世界无人机的排名。原来,在民用无人机领域,中国的无人机已经位居世界第一。”不过,在他看来,未来,无人机要拓展更多功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充足的可飞行空域是必要前提。

      张召忠形象地比喻说:“如果把垂直的空域视为一座100层高的摩天大楼,那么,我们国家现在只利用了其中两三层,其实还有很多‘层’值得开发。”他建议,要促进无人机产业加速发展,我国应逐步开放低空飞行。

      张召忠建议通过建立法律法规,开放更多空域给无人机飞行。对此,他提出了一个观点:“空中交通法规的制定尤为重要,我们可以效仿无人驾驶汽车,参照无人车领域的法律法规制定。”此外,张召忠认为,无人机产业不能只靠生产无人机的工厂,还需要有一整套产业链的支持,也就是:发展无人机需要产业集群,包括导航、通信、负载等多个方面。用他的话说:“100个无人机工厂放在一起还是100个工厂,它必须要有完整的产业链才更有价值。”(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