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世界智能无人机展览亮相 快看!这有这么多无人机
  • 世界智能无人机展览亮相 快看!这有这么多无人机

    时间:2018-05-18 16:17:2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无人机系列活动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其中,世界智能无人机展览分为军用无人机、工业级无人机、消费级无人机三大展区。中航工业翼龙无人机、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等一批曾参与阅兵的知名军用无人机企业,都“空降”军用无人机展区。世界上最先进的无人机机型、无人机相关技术及产品悉数亮相。参展机型涵盖固定翼、多旋翼、直升机等。

      60架极具代表性的无人机中,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彩虹3型无人机是本次展览中单体最大的展品;来自中国兵器工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研制的无人机是展品中的又一个“巨无霸”;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天鹰无人机作为目前国内外同等无人机中最先进的中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先进的光电侦察设备使其成为科技含量最高的展品。

      在工业无人机展区,具有边海防巡逻、农田及森林资源勘察等功能的“华雁”B62固定翼滑跑起降油动无人机,成为当之无愧的“多功能大师”。

      消费级无人机展区内,“小而强”是参展无人机的共同特点。来自零零科技的“小黑侠”跟拍无人机,以其新奇的功能和酷炫的外表,吸引了不少眼球;“口袋竞速”无人机以8.3厘米的体积和不足20克的重量,成为全场最mini的展品。

      天津全华时代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带着无人机“哨兵”“猎鹰”“太阳神”亮相。该公司总经理涂锴介绍,“哨兵”无人机是应用于公安、消防、应急抢险等的警用装备。“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无人机对飞手的技术要求很高,而这款‘傻瓜式’产品可实现一键起飞降落,不用遥控器,屏幕上点一下位置和路线,无人机自己飞到设定点位执行任务。自带的高空喊话器是高速交通疏导的最好‘武器’,抛投器也能将救援设备精准投放。”他说。

      此外,论坛现场,天津滨海新区政府、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学、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推动建设天津智能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助力天津成为京津冀智能航空核心产业聚集高地与专业人才聚集高地。此外,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联合建设“北航天津智能驾驶研究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生态城设立“北航天津智能驾驶研究院”,并建设成为集功能性、示范性、综合性于一体的综合性智能驾驶技术研究基地,通过发挥其产学研用联合纽带与技术转移转化桥梁功能,促进生态城成为国际一流与国内领先的智能科技城。(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