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男子遇“酒托”诈骗团伙 和美女约会进酒吧挨宰
  • 男子遇“酒托”诈骗团伙 和美女约会进酒吧挨宰

    时间:2018-05-19 15:18: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网上搜索加好友,没想到背后等待着他的却是“酒托”陷阱。近日,公安西青分局打掉一作案多起的“酒托”诈骗团伙。

      今年4月末,小张(化名)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加了一个微信名叫“小怪兽”的女子为好友。两人每次聊天,“小怪兽”都约小张见面吃饭,因小张工作繁忙始终未能成行。

      5月12日上午,“小怪兽”再次邀约,小张刚好有空。小张根据“小怪兽”发的微信定位,乘车来到某银行门口如约见面。两人有说有笑慢慢走到银行后身某酒吧门口。“小怪兽”说有点累,还有点渴,于是两人进了酒吧。

      两人坐下后,一名服务生将菜单交给“小怪兽”,并按“小怪兽”点单要求,上了果盘、零食拼盘和两杯红酒,随后让小张结账。小张见点的东西不多,也未在意,用手机支付宝刷单,现金540元。很快,“小怪兽”又表示红酒太甜,让小张叫来服务员,上了一个玻璃醒酒器内的红酒。小张碍于面子,再次刷了现金1400元。之后,“小怪兽”挑三拣四试图继续点单,引起小张警觉,遂以打电话为由走出酒吧。“小怪兽”随后也走出来,并借口家中有事先行离开。回家路上,小张仔细回想,在酒吧前后不过10分钟,就消费了1940元,怀疑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梅江会展中心地区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情进行梳理、排摸,初步认定这是一个有组织的“酒托”诈骗团伙。当天下午,民警根据线索,展开突袭行动,宫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经查,该诈骗团伙按职责分工,分多种角色,有着一套成熟的“产业链”。初期由“键盘”假冒女子身份,在网上搭讪陌生男子,以交朋友、谈恋爱为名,约目标男子见面。随后由“传号手”将“键盘”掌握到的目标男子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推送给“酒托女”。再由“酒托女”诱骗目标男子到指定酒吧,进行高价消费。“酒托女”点单后,由目标男子先结账再上餐,消费少则数百元多则上万元。如有男子不愿结账,则店内的工作人员一起出来凶巴巴地以威胁来“解决”事情。他们还在酒吧门口安排专人“放哨”,负责观察是否有目标男子出门报警。如发现受害人报警,则立即将其带回酒吧内协商,以打折或退款的方式让对方放弃报警。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酒吧提供的所谓高档酒水,均系网上购买的低价伪劣产品,成本非常低。每次诈骗成功后,“酒托”团伙成员都会根据目标男子最终消费的情况按比例提成,酒吧纯利润高达百分之六十五以上。因一些“酒托女”骗术老到,吸引受骗者众多,加上目标男子受骗后,出于多种原因不报警,或报警后撤警,也助长了该团伙的行骗行为。

      办案民警介绍,该诈骗团伙自5月8日起,诈骗2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目前,宫某等6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对此,警方也提示,“酒托”诈骗是嫌疑人抓住受害男子的心理,利用女色实施的诈骗犯罪。市民应当谨防网上形色各异的桃色陷阱,自觉抵制诱惑,避免上当受骗。(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