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大港消防特勤支队深入辖区高校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
  • 大港消防特勤支队深入辖区高校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

    时间:2018-06-13 16:29:0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内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提高辖区高校的综合防灾能力,让高校成为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6月12日,大港消防特勤支队深入辖区各高校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此次校园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规定,重点针对校园内消防应急照明灯、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认真查看了消防产品合格证明、产品名牌及使用说明书,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使用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是否存在掺假掺杂、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的产品等。

      每到一所高校,检查组都仔细查看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在岗在位情况,询问高校消防负责人关于近期校园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检查各学生宿舍教学楼的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和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到位、消防宣传资料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

      检查中,还及时开展消防产品宣传,向学校介绍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的用途,讲解辨别灭火器、防毒面具、防火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真假的方法,指出正规的消防产品外包装有清晰耐久的标志,包括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生产日期、商标编号以及标准代号等。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内的消防产品,清除了校园内的火灾隐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