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618”京东物流服务“不降档” 市民:真心给力
  • “618”京东物流服务“不降档” 市民:真心给力

    时间:2018-06-15 16:12:06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天津北方网讯:“喂,您好!您有京东快件,您在家吗?受累开下门……”每次收到京东快件,都会收到这样一通温馨的电话。小刘在京东已经做了很多年的配送员,看上去憨厚老实的他,每次送快件都让人很“温暖”,这种“温暖”从各种细节都能感受得到……

      市民:京东物流真心给力

      “最近618,京东上很多东西都特别合适,所以就忍不住囤货了,买了不少日用品、护肤品、化妆品还有零食,很多618活动的东西满减后非常便宜,另外,手机也很合适,买了一部手机。”家住河北区的小林这几天几乎天天和京东配送员小刘“见面”,“当天早上上午下单,当天晚上就能收到;当天傍晚或晚上下单,转天就能收到,这速度特别快,这也是我为什么愿意在京东上购物的主要原因,他们的物流真心给力!这确实是别的快递不能比的。”

      “之前买了一条裙子,有一些问题,当天给京东配送员打电话,说需要换,只过了2小时,配送员就到了,在京东的协调下,裙子很快就换好了,这速度也让我非常满意。”林小姐告诉记者。

      “618”来了快件量增多

      平均每天派送快件量约200件

      “618这段时间,快件量确实上来了,以前平均每天130-150件,这两天都是每天200件左右的量。”在小刘看来,作为京东配送员,宗旨就是让每一位京东的消费者满意。“其实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控好服务态度还有送货速度。”小刘说,“除了为京东配送货品外,我们现在也主动将名片提供给消费者,如果想寄件,我们通过强大的物流网络,也能为市民提供相关配送服务,让快件配送更安全、更快。”

      京东物流强大的数字化、智能化的后盾保障也是让配送更加顺畅的主要原因,京东物流到底有何优势?据悉,京东物流通过智能化布局全国自建仓配物流网络,提供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库存共享及订单集成处理,可提供仓配一体、快递、冷链、大件、物流云等多种服务,形成物流系统的闭环处理。

      “618”服务标准不变

      “当日达”“次日达”服务市民

      据了解,京东的送货速度众所周知,京东依靠自建物流实现的当日达、次日达等已经成为不少用户选择在京东购物的原因之一。服务态度方面,不少人都遇到过接收快递的糟心经历,迟迟不送、压件、把快件扔在物业门卫也不告知、让消费者自己去站点取快件……这些在京东配送员身上都不会遇到。另外,不少人也遭遇过快递“暴力分拣”,快递抛货视频也一度在网上流传。而在小刘看来,“抛货”行为在京东是绝对不可触碰的底线。

      在对比一些不能让人满意的快递服务后,市民也感慨“京东配送员是如何做到的呢?”在京东,配送员并不是想当就能当的,这个职业很多人都觉得“门槛低”、“好上手”、“好入职”,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的面试、选拔都特别严格。”小刘告诉记者,这需要经历站长面试、片区经理面试以及人事部三层面试把关,就是配送的工作,选拔为什么如此严苛?面试的筛选非常重要,不靠谱的人是绝对不能入职的,所以面试筛选层层把关保障了京东配送员负责任、服务好。

      京东配送员有归属感

      每天干活辛苦也踏实

      在京东完善的体系中,奖励也是重要手段之一。京东配送员都会享有“五险一金”等福利,天津的配送员正常月收入能达到五六千元,有的甚至可以拿到七八千元,赶上“双十一”等大促销节点,京东配送员当月的收入能上万,这是天津很多白领都无法达到的月薪水平。京东则给了配送员归属感,让他们工作起来更加用心,而京东的这些保障也让配送员们每天干活有了动力,即便辛苦一些也能感觉到特别踏实,同时也会有相应的回报。

      除稳定的收入外,京东还会有奖励奖金,比如被评为月度、季度明星配送员可获得百元的奖励。而在“双十一”这样的大促销期间,配送员当天配送订单量达到一定量,就能在转天早晨当场拿到数百元不等的奖励。

      相关新闻:

      “618洋货风暴”来啦

      随着世界杯与“618购物节“临近,昨日获悉,电商平台洋码头启动“618洋货风暴”促销活动,消费者可享受“全球尖货1折起”“第二件半价”等优惠,针对世界杯及运动潮品球衣、明星同款运动鞋、网红世界杯可乐等,均可通过电商平台买到。据悉,即日起至6月30日,洋码头“618洋货风暴”持续举办,6万余名洋码头平台买手、十几万种商品将展开不同程度的优惠,覆盖服饰、美妆、食品保健、鞋、箱包、钟表首饰等400多个品类。Burberry、Gucci、Pandora等国际大牌优惠至1折起。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杯期间,运动潮牌2折起,为消费者带来福利。

      “线上线下”618狂欢

      记者获悉,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100家大润发门店完成天猫新零售升级改造,将全面参与天猫618狂欢季,为门店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大润发方面称,未来其他门店也将陆续完成升级,探索建设适合大卖场的新零售模式,开启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新时代。大润发与天猫超市、盒马在供应链层面的合作方面,天猫超市的数百种货品在华东地区的167家大润发门店上架,涉及休闲零食、家清家居、收纳日用、洗护美妆等快消品类。5月,大润发与盒马鲜生首次联合直采海口火山荔枝。大润发与阿里巴巴及天猫新零售各块业务探索融合点,目前已有几十个项目在同时推进中,包括门店数字化、数据化管理采购、供应链升级、大数据营销驱动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