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河西区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支部:“红色氧吧”汇聚城市正能量
  • 河西区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支部:“红色氧吧”汇聚城市正能量

    时间:2018-06-15 16:10:4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城市会客厅’,天津文化中心既是接纳四方宾客前来参观、旅游的场所,又为天津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的广阔空间。为加强对广场文化社团的管理、服务和引领,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组织成立五年来,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探索总结出‘一方隶属,双重管理’的党员管理模式,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广场公园文化社团党建工作全覆盖。”

      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杨洪发介绍,党组织现有社团32支,队员2000余名,党员182名。形成了“1+1+18”即:“一个联合会党委、一个核心支部、十八个功能性社团党支部”别具一格的党建新格局,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在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联合会党支部根据文化社团特点,创新了党课形式,制定了贴近社团党员实际的“自选动作”。“我们编创了《英雄谱》剪纸艺术党课,剪纸配合讲解,回顾了革命历史时期突出的29位英雄人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支部党员赵书礼同志创编的音乐党课《跟着共产党走》《红梅赞》,重温党的历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支部党员田健林同志虽然年过古稀,还是主动承担起了社团“记者”的工作,用镜头记录下银河文化社团的每一次活动和精彩瞬间。”文化社团中,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以社团为核心、以支部为堡垒,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共同唱响团结和谐的主旋律。

      “我们举办了‘维护核心、铸就忠诚’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演出;举办了《唱响新时代》专场文艺演出。4月20日的‘聚梦踏歌新时代──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成立五周年文艺展演’,汇聚了正气源、传播了正能量,反映特别好。”杨洪发介绍,为推动各社团之间的交流,促进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党支部定期召开创作艺术研讨会,举办社团文艺展演活动,涌现出《剪窗花》《逛津城》《文化社团春满园》等一大批自编自导的优秀节目。

      党支部还积极组织社团党员骨干,组成“红色氧吧”文艺小分队,进社区、进楼宇、进工地、进军营、进养老院,送文化、送温暖、送关爱、送祝福、送健康。鹤童养老院80岁的董大爷,曾是抗美援朝的功臣,他说:“你们每次来到我身边,专门给我唱那首《志愿军战歌》总能让我眼含热泪,唤起我鸭绿江边的那份初心!”

      “文化中心作为天津的城市名片,每天来此休闲娱乐的市民近2万人,在节假日高峰期达8万人。”据介绍,自党组织成立之日起,“红色氧吧”志愿巡逻队就自觉纳入了文化中心“1+N”群防群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将文化中心广场活动区域按网格划分,参与文化中心范围的治安巡逻、卫生清理等活动,先后解决社团挤占场地、音量过大、团队内部矛盾等80余次,有效地发挥了社会矛盾“稀释剂”、维护稳定“减压阀”的作用,成为文化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道强有力的群众防线。

      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支部筑“红色堡垒”,育“红色氧吧”,传“红色基因”,以党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发展引领、群众引领、文化引领,涵养了“城市会客厅”,筑牢夯实了党的执政根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