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禁烟广播吵人休息区咋休息?儿童医院:对相关设备调整
  • 禁烟广播吵人休息区咋休息?儿童医院:对相关设备调整

    时间:2018-06-15 16:09:3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孙瑜

      天津北方网讯:在医院病房外的家属等候区安装的感应广播设备本来是为了提示广大群众不要吸烟,不料却变成了发出噪声的污染源,直接影响家属们的正常休息。

      读者投诉:提示声音影响休息

      “我都快被儿童医院播放的禁烟提示声音吵死了,想在病房外面的家属等候区休息都非常困难。”近日,市民王先生打来电话反映他在第二儿童医院遇到的苦恼。王先生告诉记者,医院在家属休息区的顶部安装了一个感应广播设备,播放的是一段禁止吸烟的提示语音。因为家属休息区没有楼梯,只有三部电梯能上下楼,因此每当有人上下电梯时,感应设备都会立即播放这种提示声音。而且播放的声音非常大,吵得他和亲戚都无法在这里休息。

      记者调查:多个楼层存在这种情况

      根据王先生的反映,记者马上来到了第二儿童医院。在医院A座楼层索引牌中看到,4楼到13楼为病房,记者首先乘坐电梯来到10楼,刚走出电梯,就听见感应设备播放的儿童医院禁止吸烟的提示声音,记者观察到,家属休息区与电梯间是合在一起的。感应设备安装在家属休息区的顶部,感应设备上有一个红色的指示灯,当它感应到有人走动时,就会亮起红灯播放提示声音。

      记者在电梯间呆了一会,看到只要有人走到电梯跟前,感应设备就会播放提示声音,由于这种声音比较大,一些在电梯间说话的家属都提高了嗓门来跟对方交谈。紧接着,记者来到8楼和7楼,同样的情况尤为明显。

      随后,记者又来到B座的12楼、7楼和6楼,在采访中几名家属告诉记者,他们也是被经常播放的禁烟提示音吵得有些不知所措。

      儿童医院:加装设备起到提示作用

      记者电话联系到第二儿童医院院办的相关工作人员,其告诉记者,由于儿童医院的特殊性,部分患儿家属不理解、甚至不配合医院的工作,以各种理由和方式干扰和阻挠医院禁烟工作的开展。目前,由于医院面积较大,禁烟工作人员无法做到面面俱到,部分家属易于较隐蔽处吸烟、聚集,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因而在人员稀少部位(如楼梯间、后楼道等)加装部分感应广播设备,起到提示、警示作用。

      对于记者反映的问题,医院会认真对待,对相关设备进行及时调整,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还患者和医院一个干净和清洁的就医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