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男子身患疾病误入歧途 天津民警王克栋助其重燃希望
  • 男子身患疾病误入歧途 天津民警王克栋助其重燃希望

    时间:2018-06-15 16:07:4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40岁的宋某是西青区人,患有先天性疾病,父母早亡,没有劳动能力,长年需要就医治疗,花销大。在未成年时宋某就误入歧途,已有17次犯罪前科。今年1月,宋某又因盗窃被西青分局刑事拘留,他的案件被移交到公安西青分局法制支队三大队民警王克栋手中。从那时起,为了让宋某弃恶从善,王克栋开始帮助宋某找住处、找工作、看病。

      接手案件后,王克栋和宋某推心置腹地聊天,宋某泣不成声。随后宋某转入医院治疗,被取保候审。王克栋向支队领导汇报了宋某的情况,提出要为宋某找份工作。领导多次开会研究,给予王克栋大力支持。与此同时,王克栋接触了宋某所有的亲戚,终于做通了宋某大姐的工作,同意宋某在其家中居住。王克栋驾车把宋某从医院送到大姐家中,并自掏腰包拿出500元作为宋某的生活费。

      为了给宋某找工作,王克栋先后找了十几个单位反复洽谈,却都因宋某的身体情况及前科问题遇阻。王克栋反复和相关单位沟通,经过近两个月努力,终于有一家环卫单位答应给宋某提供岗位。由于宋某不做手术就不能干重体力活儿,单位提出了让宋某先做手术,恢复后再上班的要求。近万元的手术费用,对宋某及刚刚收留他的家人来讲又成了难题。王克栋一方面鼓励宋某不要放弃,另一方面与单位积极协调,希望先安排他干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待他办好手续后再手术,最终实现了让宋某兼顾工作与治病的两全结果。

      接下来的日子,王克栋带着宋某跑银行办卡,跑医院查体、看病等。5月16日一早,王克栋亲自送宋某到用人单位报到。走到单位门前时,宋某早已泪流满面,他拉着王克栋的手说:“哥,我一定好好干。”

      宋某参加工作后,王克栋每天都要与他通电话,鼓励宋某认真对待生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