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临界预防”挽救未成年人
  • 天津:“临界预防”挽救未成年人

    时间:2018-06-16 23:31:2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部门的检察官接到了一名涉案未成年人母亲的电话,这位母亲激动地表示:“谢谢检察官们对孩子的关心和教育,感谢你们挽救了我的孩子。”从去年开始,静海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部门建立“3+1”工作机制,积极做好“临界预防”工作,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案未成年人,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3月,这名涉案未成年人小强(化名)因琐事与同班同学发生争执,后二人纠集了身边好友10余人,持钢管、木棍等工具,于当日傍晚在学校附近斗殴,造成4人受伤。经鉴定,4人伤情为轻微伤。静海区检察院在办理此案时,发现案件的涉案人员均系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未追究刑事责任。静海区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针对这些孩子的具体情况,积极组织开展了“临界预防”帮教工作,防止这些涉案未成年人再次走上犯罪道路。对此,家长们的感受非常明显:“孩子真是懂事多了。”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临界预防”工作,静海区人民检察院确立了“3+1”工作机制,即组织开展“帮教计划签订”“帮教座谈会议”“思想汇报撰写”活动,与不定期跟踪回访相结合,打造综合帮教体系,教育、挽救涉案未成年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