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虚假短视频专坑消费者!实景并没视频那么好
  • 虚假短视频专坑消费者!实景并没视频那么好

    时间:2018-06-16 23:30:5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天津北方网讯:近来在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诸多短视频平台上,开始出现不少旅游、美食等攻略主题内容,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按图索骥,但实际上其中有不少是商家以营销目的制作的宣传片,对于美食、景点等内容都有不少夸大和美化,很多慕名而来的消费者大呼被坑。

      实景没有视频那么好

      “大家好,我现在就在这家××路的火锅店,他家的涮菜、主食都特别有特色,尤其是牛肉口味与众不同……”近期,在几款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软件上,类似美食攻略、旅游攻略等短视频开始明显增多。攻略类视频对于景点、美食有详细的介绍,从店面的地址、店名一直到菜品、价格甚至店里的促销活动都会一并介绍。不久前,家住东丽区的崔小姐和闺蜜就按照视频攻略中的推荐,前往一家星空艺术体验馆,花费了近百元购票入园后才发现,实际体验馆里根本就没有视频里拍的那么漂亮和精致,现场很多背景装饰实际上都已经肮脏不堪甚至破损,崔小姐大呼被坑。对此,从事多年视频拍摄的苏老师分析,很多攻略视频,尤其是那些为了吸引顾客上门的商业化视频,都会使用滤镜、美颜等技术手段,拍摄角度也会有所选择,可能只有画面里很小一部分好看,旁边都是破败不堪。

      广告植入坑你没商量

      “我现在就来替大家尝尝这个网红店到底好不好吃!”视频中,某主播以第一人称视角拍摄进入了一家甜品店,视频中还清晰地拍到了店门口的路标和店内的菜单。据了解,除了各种具有指导性的攻略以外,这类所谓网红店打卡、美食主播探店类的视频也开始大量出现。但实际上,很多视频内的景点、餐厅的人气并没有拍摄者所说的那么高,有些打着本地特色旗号的探店视频,所介绍的店连当地人和附近的居民都不认可,更有缺乏技术含量的,发布视频的用户名就是该店的店名,而视频中也是店员伪装成游客、顾客,来拍摄网红店打卡内容。

      对此,不少被这类虚假视频误导过的消费者表示,如果真是单纯的网友分享,由于个人口味和喜好不同,视频里的内容和实际有所差别可以接受。但如果是商家假借网红探店、旅游攻略名义,靠美化、虚构景点,夸大餐厅的品质来吸引顾客,那就存在恶意虚假宣传的嫌疑,甚至会直接侵害到消费者的实际利益,希望相关平台在审查该类内容时也加大审查和管理的力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