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170万亩夏粮收购全面展开 优质小麦收购价每公斤2.32元
  • 天津170万亩夏粮收购全面展开 优质小麦收购价每公斤2.32元

    时间:2018-06-16 23:28:2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我市170万亩夏粮收获已经全面展开,为了帮助麦农增产增收,连日来涉农区粮食主管部门积极发挥国有企业主渠道作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收购农民收获的夏粮。

      据武清区粮食主管部门介绍,该区是我市夏粮主产区,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他们提前准备收购资金,在大孟庄国有粮库、运东国有粮库腾空部分粮仓收购夏粮,今年该区国有粮食部门将收购夏粮4.6万吨。他们还在上马台、城关等镇设立12个夏粮临时收购点,方便麦农就近卖粮。其他夏粮主产区的粮食主管部门也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收购夏粮。今年夏粮收购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其中符合标准的优质小麦市场收购价每公斤2.32元。

      令人欣喜的是,宝坻、蓟州、武清等地20万亩春小麦因为品质更好,已被多家大型食品企业看中用来专门生产面包等食品,收购价比普通冬小麦收购价每公斤高出0.3―0.4元左右,受到麦农的欢迎。(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