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创意烘焙师的甜蜜事业:针对不同需求研发多样糕点
  • 创意烘焙师的甜蜜事业:针对不同需求研发多样糕点

    时间:2018-06-16 23:27:2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天津北方网讯:吴靖女士是本市一家烘焙店的创意烘焙师,曾经获得全国烘焙大赛二等奖。她不仅能用简单食材制作出各种造型的糕点,还研发出了针对不同体质人群的创意糕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吴靖所在的烘焙店。吴靖说,小时候父母在郊区工作,她是跟着姥姥长大的。姥姥爱给她买糕点吃,从那时起她就爱上了甜食。做大家都喜欢的创意糕点,是吴靖的梦想。吴靖曾在一家知名的烘焙企业从事企划工作,她说:“我就是为了圆儿时梦想和兴趣找的这份工作。”

      2007年,吴靖从互联网上看到了一篇烘焙食谱,她异常兴奋。“我买了一台烤箱,要自己做不加添加剂的蛋糕。”吴靖说,她第一次烘焙蛋糕,由于不知道还需要电子秤、打蛋器等设备,更不知道烘焙要遵照配方比例,结果以失败告终。但她并未放弃,仍然继续积极尝试。

      2008年5月,吴靖为她的父亲做了一个她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奇丑无比”的生日蛋糕。吴靖说:“我是第一回做生日蛋糕,那时根本不会裱花。”父亲的肯定对于她来说是莫大的激励。

      吴靖乐于尝试不同的食材做糕点,她总能用各种食材创意出新的口味和式样。吴靖做糕点的兴趣一发不可收,她乐于把做好的糕点送给大家品尝。她在朋友圈里渐渐有了名气。

      2014年,一位外地母亲通过微信请吴靖帮忙。她一岁的儿子是蛋奶过敏体质,她想买到可以让孩子食用的点心。经过多日找寻资料,走访医学和食品专家,吴靖终于用适合的原料做出了适合孩子食用的点心。点心如期寄出,几天后那位母亲给吴靖打来电话,连声道谢。从那以后,吴靖先后研发了适合不同人群的产品。

      谈到自己十多年的烘焙心得,吴靖说无论是哪种手艺,都需要钻研创新,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