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托管机构临时换车男童等车摔伤 责任谁承担?
  • 托管机构临时换车男童等车摔伤 责任谁承担?

    时间:2018-09-13 20:24:5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郝颖

      天津北方网讯:空港一家课后服务机构平时都用班车接送学生,而因班车接受交警检查,临时改用私家车。机构工作人员去取车时,被单独留在路边的一名男孩摔倒致眼角受伤,那么责任该由谁来承担?

      “孩子差不多每天下午六点左右被这家课后服务机构送回家,可那天都快六点半了也没回来。因为孩子七点还有课,我便致电机构询问,这才得知孩子摔伤已被送往医院。”昨天,市民李女士打来热线电话,向记者讲述了自己9岁的儿子被托管期间摔伤一事。据她介绍事发于9月4日,当天这家课后服务机构临时改用私家车送4名学生回家,机构一名工作人员把孩子们单独放到路边等候。而就在对方去取车期间,李女士的儿子摔倒后左眼角磕到了垃圾桶。随即机构工作人员陪同孩子前往多家医院,孩子也因此被缝了5针。李女士觉得,在托管期间孩子受伤,课后服务机构难脱责任。

      这家课后服务机构名为“北京书香源”,是一家教育连锁机构,此店位于环河北路附近的SM滨海城市广场。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家机构的负责人吕先生。吕先生坦言,事发那天,班车配合属地交警大队检查,无法按时送4名孩子回家,便由工作人员开私家车送回。对于李女士的儿子摔伤一事,吕先生说:“我们也很内疚,很自责,愿意承担孩子的医药费和营养费,并给予一定的补偿。”

      目前,双方就赔偿问题还在进一步协商。

      对此,记者还咨询了宣昀律师事务所的钟秀峰律师。对方表示,课后服务机构与孩子家长之间形成合同关系,对于孩子的摔伤难辞其咎,其对孩子负有安全保障的义务,因机构工作人员疏忽、过错致使孩子摔伤,侵犯了孩子的健康权,肯定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