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武清区下朱庄街越秀园小学教师田宋坚持支教助学
  • 武清区下朱庄街越秀园小学教师田宋坚持支教助学

    时间:2018-09-13 20:24:5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天津北方网讯:31岁的田宋是武清区下朱庄街越秀园小学音乐教师。从2011年起,她和爱心人士共同捐资助学,利用寒暑假到贫困地区义务支教。至今,受助困难家庭中已经有4名学生圆了大学梦。

      昨天,田老师接到受助学生小卫(化名)从甘肃省打来的电话,他说:“田老师,我这学期第一次摸底考试考了全年级第一,我一定会考上理想的大学。”田宋告诉记者,她上大学时,曾经和同学到四川大凉山义务支教。2012年,她到甘肃省会宁县平头川乡中心小学支教助学时得知,还在上小学的小卫父亲和爷爷去世,母亲早已离家,当时和亲戚一起生活。小卫学习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但生活非常困难。

      小卫曾对田宋说出自己的梦想,希望将来考上大学,摆脱贫困,改变自己的命运。田宋当即决定帮助小卫圆他的大学梦,并每月给小卫寄送生活费,还经常捐送衣物和学习生活用品。在田宋帮助下,曾经面临辍学困境的小卫坚持读到了高三,明年将参加高考。

      田宋在会宁县支教时,结识了小祥(化名)和小洁(化名)姐弟两人。初三毕业的小祥因家中生活特别困难,不得不辍学在家。田宋得知此事后,马上和志愿者来到她家探望,并表示每年会资助她5000元,帮助她完成学业。2015年,小祥的弟弟小洁也考上了高中,田宋便和志愿者们一起资助他们姐弟。今年,小洁考上了大学。当姐弟俩把好消息告诉田宋时,她特别高兴。

      七年中,田宋与志愿者先后在甘肃、贵州等地的十余所学校义务支教助学,资助贫困家庭6户、帮助贫困学生28人,捐赠4口水窖,还捐款数万元用于购买校服、文具和体育用品等。甘肃省会宁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宋通过义务支教等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助学资助+职业认知”的复合方案,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动力。田宋说,支教助学意义重大,今后她会继续坚持开展志愿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