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靠仪器和护肤品真能变小V脸?瘦脸产品多是炒概念
  • 靠仪器和护肤品真能变小V脸?瘦脸产品多是炒概念

    时间:2018-09-13 20:24:4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天津北方网讯:受一些明星和网红的带动和影响,如今V型小脸成为美的标志,市面上一些瘦脸产品也因此受到热力追捧。比如瘦脸仪、瘦脸面罩、瘦脸霜等,而且均价格不菲。有的美容棒号称可以瘦脸、紧致皮肤,每天使用可以变成锥子脸。一些瘦脸仪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而有的瘦脸霜、按摩膏一瓶卖到上千元。最近有读者向本栏目询问,这些号称拥有强大功能的瘦脸产品真有这么神奇吗?对此,记者采访了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长征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化妆品不良反应检测机构负责人李虹。李虹提醒消费者,市面上的瘦脸产品大多是炒概念,靠仪器和按摩膏等并不能达到真正瘦脸的效果。

      很多人清晨起床的时候会出现脸部浮肿的问题,用瘦脸仪稍微按摩一下,确实可以达到消肿的效果。专家称,脸盘较大的人有的是因为脸部肌肉发达,尤其是咬肌发达所致;有的是天生骨骼大;还有的是脸部浮肿造成的。这些瘦脸产品,只针对脸部浮肿有一定的功效,但是对于真正的骨骼大、皮肤松弛、咬肌肥大的人群来说,想通过瘦脸仪或瘦脸霜等产品来改善,几乎是不可能的。价格高昂的所谓微电流导入瘦脸仪、美容震动黄金棒等,大多是噱头,夸大宣传,并不科学,几十元的传统刮痧板也能有同样的效果。一些瘦脸仪,通过微电流将护肤品导入到皮肤内,或许会比单纯涂抹护肤品更利于皮肤吸收,但并不能达到瘦脸的效果。还有一些护肤类产品,标榜着通过按摩可排毒、瘦脸,还有的称可燃烧脂肪。其实,如果是消除浮肿,不需要几百元或上千元的瘦脸霜,普通的护肤品通过经络按摩,也能达到活血化瘀、消除水肿、滋润紧致皮肤的效果。而对那些骨骼大或肌肉肥大的女性来说,如果想达到真正瘦脸的效果,恐怕只能通过整形或微整形才能达到效果。

      专家提醒,在我国的医疗仪器中,并没有通过国家标准的瘦脸仪器,所以市民无论是自行购买还是在美容机构都不要轻易使用瘦脸仪器,以免因使用不当对皮肤造成损伤。对于护肤类产品,尽量选择通过国家药监局备案的产品。对于一些国外代购的产品,应注意国外的配方和标准与我国不同,有的并不适合我们东方人的皮肤,切勿盲目迷信和随意使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