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连锁商业超市稳健发展 创新经营加速布局
  • 天津连锁商业超市稳健发展 创新经营加速布局

    时间:2018-09-13 20:24:4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海燕 任悦

      天津北方网讯:网购越来越深入人心,无人超市等新业态不断发起“进攻”,传统连锁超市怎么应对市场竞争?津城传统连锁商超给出的答案是:接受新事物,顺应新趋势,通过不断创新,本市传统连锁超市发展稳健。

      昨天早上10点左右,记者在华润万家友谊路店看到,与结账通道并行排列有5部自助收银系统,顾客把购买的物品一一往扫描机上扫一扫,机器自动显示出需要支付的金额,然后选择手机支付或刷卡支付,一分多钟时间,结账完成。店内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助收银系统投用以来,平均每天结账的单数在600单左右,尤其在结账高峰时,节约了顾客排队结账的时间。

      华润万家京津公司商品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华润万家在天津的十一经路店及友谊路店率先与京东联手推出线上线下的融合销售,为线上消费者送货到家。还利用大数据,及时更换消费需求减少的货品,增加源头直采的生鲜产品,增强消费者购买依赖度。华润万家天津王顶堤店、友谊路店、东丽店等还开办“公众开放日”,消费者们走进门店的操作间,近距离参观,增强了继续在此消费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卖场规模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有100余家,而开在消费者家门口的小型便利店的数量在千家左右。津城的大型超市发展平稳,以占据全市42%连锁超市份额的华润万家为例,这些年其在津的销售数据是平稳增长的,2017年,其在津实现销售50亿元左右。而小型便利店由于“船小好调头”,今年以来在津布局加速,全时、7―11、米兰等小型超市新增店面近百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