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达沃斯来了 天津即将第六次举办新领军者年会
  • 达沃斯来了 天津即将第六次举办新领军者年会

    时间:2018-09-13 20:24:31  来源:北方网    作者:吴宏 蒲永河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城市网站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定于9月18日至9月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年会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与会代表将围绕年会主题,探讨世界经济形势,研究世界经济治理的有关问题。

      据悉,今年是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第39年合作。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将举行160场会议。截至9月11日,已有90多个国家、地区的领导人、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媒体代表共计2000余人确定参会,会议规格和规模均超过往届。

      今年的夏季达沃斯主题、议题将融入对外开放、绿色发展、人工智能、区域经济等中国元素。此外,以年会主题为基础,为了更好地发出中国声音,紧扣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天津实际,天津市共提出12项议题,包括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环境可持续发展、加强全球合作等。

      从2008年起,天津已成功举办五届新领军者年会,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论坛主办方的高度评价。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天津第六次举办新领军者年会,对天津来说,更是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实现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之年。

      新领军者年会成功在津召开,不仅将向世界展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文明进步的中国,同时也将为扩大天津的国际知名度、增强天津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最好的机遇、最大的平台、最广阔的空间。

      截至目前,注册代表已超过2000人,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市、自治区,超过历年年会实际出席代表。与会代表普遍关注世界经济形势和中国经济形势,希望了解中央的经济决策,及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

      目前,会场搭建、交通车辆、口岸通关、医疗卫生、住宿餐饮、市容环境等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9月12日,会场搭建工作全部完毕,随时准备迎接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已经确定四季酒店、利顺德大饭店、丽思卡尔顿等9家酒店作为参会接待酒店;通过公开招投标,选定首汽租车公司作为年会用车供应商,届时将有970余辆车为年会服务;从35所高校1.4万余名青年才俊中优选出600名青年志愿者为年会提供志愿服务。

      天津将继续充分利用新领军者年会带来的招商机遇,有计划组织各区和委办局走访跨国企业总部,邀请企业高层来访,推动意向项目转化为成果项目、在谈项目落实为在天津的投资和实体企业,加速聚集全球资金、智力、技术要素,不断提升天津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拓展天津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通过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天津将与世界经济论坛及全球领军企业形成良性互动,在金融投资、信息咨询、技术创新、创新型城市构建、全球化战略推进等多个方面展开全面、长期、战略性合作。(津云新闻记者吴宏蒲永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