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武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志杰:心里有百姓 就会担当作为
  • 武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志杰:心里有百姓 就会担当作为

    时间:2018-09-13 20:24:3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北方网讯:“要把老百姓当做亲人,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工作,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武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退役军人事务局筹备组组长孙志杰,多年来工作在信访一线,始终把“要真正为百姓解决问题”放在第一位。

      2013年冬天,武清区南蔡村镇一处小区的上百名住户集体反映,该小区开发商采用一种新的采暖技术,不仅耗电量大,而且家中供热的室温不达标。孙志杰接到反映后立即协调了开发商以及规划、供热等诸多部门查找问题,经过筹集资金、变更设计、协调热源等工作,在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孙志杰每周都要和相关部门沟通工作进展,并向居民代表们通报有关情况。在他的协调推动下,该小区的供暖问题得到解决。

      几年前,83岁老人苏联智找到孙志杰。老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战斗中负伤后回乡养伤,但其档案查无下落,多年来难以享受相关待遇。孙志杰了解情况后,开始为老人奔忙起来,可因为年代久远,证据遗失,找档案的工作难度很大。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前夕,传来了国家要向抗战老兵颁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的消息,苏联智把这件事当成了最大的心愿。孙志杰加紧联系、寻访老人当年的战友、部队,通过公安部门对老人的退伍证件进行司法刑事科学鉴定,通过派出所、居委会对老人姓名进行确认,终于证实了苏联智老人“抗战老兵”的光荣身份。2015年10月,孙志杰来到老人家中,郑重地为老人佩戴上抗战胜利纪念章,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孙志杰说:“只要心里头真的装着老百姓,就一定能担当作为,让更多矛盾得到化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