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电子“身份证”!天津3.2万辆出租车安装电子标识
  • 电子“身份证”!天津3.2万辆出租车安装电子标识

    时间:2018-09-13 20:24:2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天津北方网讯:9月12日上午,交管部门联合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举行出租车电子标识安装工作启动仪式,全市3.2万余辆出租车将陆续安装电子标识。电子标识的安装启用,可有效防止出租车号牌被套用现象发生,也为乘客乘车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当天启动仪式上,有20辆出租车成为首批具备电子“身份证”的出租车。“电子标识就是车辆的身份证,每一张上面印有编码和二维码、嵌有芯片。”交警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将身份证大小的白色卡片贴在出租车内前挡风玻璃处,同时车外的另一名工作人员使用手持式读写设备,正在探测、核准车辆号牌、排量、检验有效期、强制报废期、核载人数、出厂日期和使用性质等信息。启动仪式后,河北区的出租车将率先安装,预计年底全市出租车电子标识都将安装完毕。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市电子警察点位,目前正在推广安装采集基站识别设备。电子警察对途经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通过电子标识记录信息与车辆号牌进行比对,如果发现电子警察摄录的信息与车辆电子标识中的信息不符,就证明该车是套牌车。交管控制中心将派出交警进行缉查布控,可快速精准查处套牌违法车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