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加快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 最高奖励千万元
  • 加快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 最高奖励千万元

    时间:2018-09-13 20:24:07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程婷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科委获悉,日前出台的《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本市将加快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并根据评价考核结果择优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指在天津注册,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创新链后端的新型研发机构,是投资主体多元化、建设模式国际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管理制度现代化的独立法人组织。主要功能包括集聚资源、技术供给、转化孵化、人才输送和战略导航。

      市科委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处副处长王祯祥表示:为了营造有利于产业技术研究院快速发展的创新环境,本市将建立产研院年度考核与财政资金奖励制度。根据评价考核结果择优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奖励,特别优秀的可突破奖励补贴上限。此外,产研院进口科研仪器设备未能享受进口税收优惠的,市财政按照纳税额给予不高于50%、每家每年不高于500万元的补贴。产研院发起设立的天使和创投基金,市相关引导基金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参股支持。对投资于产研院衍生且在天津市注册企业的天使类投资,发生投资损失的,给予不超过损失额50%的补偿,单个企业项目投资损失最高补偿300万元。

      本市首批产研院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认定。到2020年,经认定的产研院将达到20家,累计开展3000次以上技术服务(含委托研发、技术转让),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杀手锏产品400项,衍生孵化企业200家。到2025年,经认定的产研院将达到30家,累计开展1万次以上技术服务(含委托研发、技术转让),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杀手锏产品1000项,衍生孵化企业600家,成为本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