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赛鸽比赛作弊露馅 行骗男子获刑罚
  • 赛鸽比赛作弊露馅 行骗男子获刑罚

    时间:2018-09-15 18:20:3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男子在赛鸽比赛中盗窃赛鸽作弊,企图诈骗奖金,被津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7年11月,本市某企业组织了一场550公里的赛鸽比赛,放飞地点是河南郑州,冠军奖金人民币10万元。案发当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驾车在运输赛鸽车辆必经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等候,并尾随运输赛鸽车辆来到高速公路郑州段某服务区。此时已是凌晨4时许,运鸽人员在服务区将车停下并在车内休息,杨某趁机用尖嘴钳子破坏鸽笼盗窃6只赛鸽后,驾驶车辆逃离现场。

      同日上午,杨某根据所窃赛鸽的环号在网络上查询到赛鸽主人霍某的手机号,遂与霍某取得联系。杨某提出将该赛鸽用汽车运回比赛终点附近放飞,并许诺取得好名次后平分奖金。在得到霍某的应允后,13时许,杨某驾车来到比赛终点附近2公里处将霍某的赛鸽放飞,该赛鸽于当日13时35分归巢,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因该赛鸽比赛用时过短,引起比赛组织方的怀疑并报警。法院审理后,以诈骗罪依法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