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骗子冒充天猫客服 骗走男子46.4万元
  • 骗子冒充天猫客服 骗走男子46.4万元

    时间:2018-09-15 18:20:3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骗子冒充天猫客服,以买家办理了白金会员卡需要付费为切入口,承诺帮买家取消会员卡,然后一步一步引得买家的46.4万元转入了骗子账户。

      2018年6月12日上午,开发区居民张某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天猫客服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之前的一个订单出现问题,系统为其办理了一个白金会员,张某某否定办理后称应该是他们误操作造成的。但“客服”表示,会员卡已开通会在0点之前收取500元会员费,如取消会员需将电话转到银行办理。张某某要求取消,随即电话转到所谓的银行后,对方称会帮助其取消会员。因为一边打电话一边使用手机操作不是很方便,对方便提议加QQ,张某某在电脑上登录QQ,电话也要求一直通话,通过QQ发一些截图。起初对方问有多少张银行卡,卡里有多少余额,张某某通过QQ截图发给了对方,对方就说要在0点之前将全部账号进行冻结,防止扣除会员费。张某某则按照对方的指令进行账号冻结。而实际上对方指令就是在各个手机银行APP中转账,将所有资金集中在了招行和民生两张银行卡里。

      凌晨0:00点后,对方打来电话称可以解锁了,从睡梦中被叫醒的张某某稀里糊涂按对方要求进行解锁操作。此刻,张先生银行卡的钱已经全部进入骗子腰包,然而骗子还不满足,又称会员费也可能从蚂蚁借呗等借款中扣除,指挥张某某从各个借款平台借款提现到银行卡,并转给了对方。被骗共计46.4万余元后,张某某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提示,此类案件在本市已经出现,市民切记在网购时不要轻信所谓购物平台客服的退款电话,对方无论有什么借口,也一定不要进行转账操作,遇事多和家人商量一下,也可以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民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