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收益超6% 一定打问号!谨防误入金融消费陷阱
  • 收益超6% 一定打问号!谨防误入金融消费陷阱

    时间:2018-09-15 18:20:3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年收益超过6%,您一定得打个问号;年收益超过8%,则很危险;年收益10%以上,那么您要做好损失全部本金的准备……”昨天,在蓟州区洲河湾社区,一场生动的金融消费公益讲堂,吸引了百余位消费者认真聆听。据悉,这是由市消协、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蓟州区消协、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开展的金融消费教育公益活动,旨在防止广大市民误入金融消费陷阱。

      在偌大的社区教室里,百余位不同年龄段的社区居民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倾听着银行专业人士的案例剖析和消费提示。银行专业人士详细地向消费者讲道:“年收益超过6%一定要打个问号,别轻易相信,现在不法分子往往以高于银行理财产品的年收益为诱饵,吸引市民尤其是广大老年消费者购买所谓的‘理财产品’,看似会得到很多收益,其实这可能就是个坑,会令消费者血本无归。有的手段高明的不法分子可能会在前两三个月给你一些收益,令你信以为真,或者追加本金或者向亲戚朋友推荐,但是一段时间以后,可能这家‘公司’就人间蒸发了,消费者往往投诉无门……”

      据市消协工作人员介绍,消协受理的投诉咨询中,不法商家利用老年人信息不对称、认知能力弱等特点,骗取老年人财产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持续发力老年消费教育,市消协联动各区消协、有关单位,以保健食品、金融理财为重点内容,以公益讲堂、消费咨询、媒体宣传、海报宣传单等为主要形式,开展多场老年消费教育公益讲堂活动。

      市消协提示广大老年消费者,投资理财要多和子女商量,购买理财产品要选择正规渠道,弄清存款、理财、保险的区别,最好在子女的陪同下进行购买,尤其大额投资最好不要独自当场决定。克服贪欲心理,多收看法制节目,一旦发现投资理财上当受骗,要及时向有关行政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并向公安部门报案。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特别提醒:老年金融消费者在投资理财中应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选择到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