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司机看这里!这些标线说明可临时、限时停车
  • 司机看这里!这些标线说明可临时、限时停车

    时间:2018-09-15 18:19:55  来源:天津交警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的持续深入,交管部门不断提升静态交通秩序精细化管理措施,继续对黄色禁止停车线道路进行提升。近日,在有条件的路段新施划了一批黄虚线,并配套设置了一些“限时停车泊位”,既严格管理规范和保障了道路通行秩序,又最大限度方便了一些车辆即停即离下客的实际需求。

      在黄虚线或设置“限时停车位”的路段,驾驶人需即停即离或按照辅助标志标明时间限时停车,长时或逾时停车均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

      我市黄实线道路新划31处“黄虚线”、增设57个限时停车位方便上下乘客

      在兴安路的津塔写字楼南门与中信银行之间看到,原本是持续黄实线的道路调整为间断黄虚线,同时,地面上还有2个喷涂着“限时3分钟”字样的临时停车位。现场看到,陆续有出租车、普通小客车等多辆机动车停在车位内上下人。“为交管部门这个措施点赞,以往要在这上下车的乘客比较多,但怕摄录不敢停车,现在有了这个限时停车位,就方便了,满足了我们临时停车的需要。”停在车位正在下客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

      但是,在现场也发现,一辆小客车停在“临时停车位”后驾驶人扬长而去,30分钟都没回来。这不仅违反了“限时停车”的规定,也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临时停车。

      前期交管部门已在本市中心城区一些公交车站、公共厕所门前施划了一批黄虚线,同时配套设置了一些限时停车的“临时停车位”。为了进一步提升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水平,既确保道路通行秩序,又最大限度地给有临时停车需求的出租车、普通社会车辆创造停车条件。经过实地调研,此次交管部门又在有条件的20个路段施划31处“黄虚线”,并增设了57个限时停车位。

      施划在道路缘石上或道路边缘的黄虚线也是一种交通禁止标线,全称是“禁止路边长时停放车辆线”,用以指示标划范围内禁止长时停放车辆。“临时停车位”相应配套设置有辅助标志注明了限时停车时间。

      这两种交通设施,均禁止车辆长时停放,驾驶人应即停即离或严格按照限时要求停车。

      提示驾驶人,在黄虚线路段长时停车,在“临时停车位”超过限定时间停车,以及在公交车站黄虚线处出租车长时间停车等客或社会车辆临时停车,均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通过固定电子警察、“巡逻兵”流动电子警察、加大巡查频率等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摄录抓拍。下一步,交管部门将持续深化调研,结合道路交通秩序实际情况,逐步细化、优化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最大限度满足各方交通参与者出行需求。

      新增黄虚线路段及限时停车位明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