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模拟突发事件 地铁上演20分钟反恐大战
  • 模拟突发事件 地铁上演20分钟反恐大战

    时间:2018-09-15 18:19:4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城市网站

      天津北方网讯:“安检呼叫车控室、警务室,安检点位发现异常,请求支援。”地铁6号线梅江会展中心站值班室内突然响起了安检员在点位上的报警求助,由此一场发生在地铁站厅内的反恐应急演练于日前拉开大幕。

      接到安检员的上报信息后,车站值班站长、驻站民警及辅警人员立即响应,迅速赶往现场,立即启动《车站反恐应急处置方案》。此时在梅江会展中心站的站厅,两名穿黑衣的男子,其中一人持刀已将一名乘客砍伤,并在现场不断地恐吓群众。为了避免再有群众受伤,车站员工在公交总队的协助下,将现场的乘客有序疏散,并进行现场隔离,临时关闭了出入口。公安公交总队的民警采用警械、盾牌将两名歹徒逼至墙角,趁其中一名歹徒不备将其制服,持刀男子想趁乱逃跑,挥舞着菜刀在场内乱砍,此时民警在男子面前吸引注意力,地铁安保人员从后方突袭将其拿下。

      这边在制服歹徒,另一边车站工作人员救治伤员的工作紧张进行,临时处理后将伤员抬上担架及时送医。此次演练模拟突发事件,各部门相互配合,从上报到处理完毕、再到恢复运营,仅用时20分钟。

      天津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梅江会展中心站、天津宾馆站、天津站、滨海国际机场站等达沃斯期间重点保障车站,天津地铁运营公司从“加强监督检查、制定全员盯控计划、完善信息上报机制”三个方面进行安全保障。通过成立“达沃斯”保障专职督查队,对安检和客运服务行风进行专项督查;加强与公安公交总队的联动对接,提高信息上报效率等多种手段,为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达沃斯论坛召开在即,通过举行此次演练,旨在以练促战,提高各岗位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及岗位联动能力。与此同时,天津地铁将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和最佳形象全力投入到安全运营保障工作中,保障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安全稳定召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