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大数据”甄别“套牌”车 竟查出私人“加油站”
  • “大数据”甄别“套牌”车 竟查出私人“加油站”

    时间:2018-11-10 17:59:3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了一辆涉嫌套牌的面包车。经查,发现该车不仅存在套牌违法,而且还涉嫌非法改装车辆从事运输贩卖私油。日前,该车驾驶人已被移交属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处理。

    交警河北支队通过筛查“黑名单”数据库,发现一辆“津GHSXX6”灰色长安面包车存在异常违法,车辆号牌与登记车辆不符,存在明显套牌违法嫌疑,并初步确定了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及出行时间。进一步调查、取证,交警中山路大队充分掌握了嫌疑车辆出行规律,决定进行布控收网。11月9日清晨5时50分,嫌疑车辆在律纬路与三马路交口处时,被民警精准查获。现场检查中,这辆车的驾驶人既不能出示驾驶证,也不能出示身份证等其他有效证件。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时,意外发现该车不仅涉嫌套牌交通违法,而且车厢内部也做过较大改装,并放置了一个可盛放1吨左右汽油的储油罐,油枪、加油管及抽油泵等一应俱全,简直就是一个移动加油站。该名驾驶人因涉嫌运输贩卖私油已被移交属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处理。

    目前,本市交管部门已形成以电子警察、缉查布控等视频监控,大数据平台数据分析,民警现场拦截查处的纠违机制。不仅可以对重点车辆实时关注和重点管控,还可对涉牌、漏检等各类交通违法予以精准打击。此外,汽油、柴油属于危险化学品,私人不允许储存、运输、买卖。非专业车辆及人员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不但会对环境造成危害,同时也是违法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