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学院院长李晶华:产教融合育人才
  • 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学院院长李晶华:产教融合育人才

    时间:2018-11-13 19:19:0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北方网讯:10日上午,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在天津职业大学开赛。这两天,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学院院长李晶华正忙着承办该赛项的前期准备工作。

    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引国际化企业入校,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是李晶华近年来的重要工作内容。近日,北汽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中心也正式落户天津职业大学。“我们将以培训中心为平台,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社会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建成京津冀地区产业链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李晶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学院成立于2012年,当时李晶华带领着只有8人的教学团队,迎难而上,积极主动联系企业,争取多元投入。目前,企业已累计投入2200余万元,与多家行业知名品牌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在校内建立了长安福特华北培训中心、东风日产培训基地、江铃天津技术培训中心、北汽新能源天津技术培训中心,另外还建有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SGAVE)项目。

    5年来,汽车学院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成效显著。2016年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立项为天津市优质骨干专业建设,2017年获批天津市国内顶尖专业建设项目。李晶华也得到了学校及行业内外的广泛认可,荣获全国黄炎培杰出教师奖、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奖和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